快新聞/畫面曝光!蕭美琴低調訪立陶宛 會面「2名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訪立陶宛,早餐會上還有2名立陶宛總統候選人出席。(圖/擷取自Marius Laurinavičius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上週低調訪美,接著以私人身分飛往歐洲訪問。立陶宛政治評論員勞里納維丘斯(Marius Laurinavičius)今(23)日透過臉書透露,蕭美琴訪問了立陶宛,參加的早餐會還與2名立陶宛總統候選人會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訪歐洲!中國氣噗噗 吳釗燮神回:他們生氣就是我們做對了

勞里納維丘斯透過臉書表示,台灣準副總統蕭美琴訪問了立陶宛,但這項重大國際事件在立陶宛國內尚未有任何報導,並透露蕭美琴參加的工作早餐會上,有2名總統候選人參加了,分別是扎里馬斯(Dainius Žalimas)和傑格林斯卡斯(Giedrimas Jeglinskas)。

他分析,扎里馬斯友台立場無庸置疑,但對於傑格林斯卡斯也來參加感到驚訝,認為或許他們已在改變他們對於與台灣的立場。

勞里納維丘斯質疑,為何沒有立陶宛官方人士公開談到此事,並舉日前蕭美琴與捷克議長韋德齊同框照喊話,要向捷克一樣更有勇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何蕭美琴廣受美國肯定? 李大維:她能拿起電話就跟蔡英文談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