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震撼彈! 凱特王妃親口證實罹癌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英國王妃凱特去年耶誕節後就沒有公開露面,日前更因一張多處P圖的照片、引發外界謠各種猜測與陰謀論,昨天她透過預錄影片對外宣布,自己罹患癌症,正在接受化療。

更多新聞: 長得正又便宜!南韓電視台為省錢「改用AI主播」每個月僅花1.42萬

英國王妃凱特:「這幾個月對我們全家來說非常艱難。」

神隱數週後,英國王妃凱特終於出面打破謠言,宣布自己罹癌。

英國王妃凱特:「今年一月我在倫敦動了腹部的大手術,當時以為我的狀況不是癌症,手術很成功,但是術後檢查發現其實已經罹癌。」

英國王室震撼彈! 凱特王妃親口證實罹癌
凱特22號公布預錄影片,表示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處於治療早期階段;還透露與丈夫威廉王儲沒有及早公布病況,是要顧及年幼的三個孩子,必須花時間、以適當的方式向孩子解釋、讓他們安心。她也希望外界能給予她時間和私人空間、完成療程,也保證自己會好起來。

去年耶誕節後就不曾公開露面的凱特,1月接受腹部手術後就沒有任何公開行程,這個月10號更發生「照片門」事件,引發謠言四起,如今出面宣布罹癌,上個月也宣布罹癌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表示、為凱特的勇氣感到自豪。哈利和梅根夫婦第一時間也發聲明慰問。

英國王室震撼彈! 凱特王妃親口證實罹癌
​​​​​​​​CNN記者引述哈利梅根聲明:「願凱特和家人都能健康並早日康復,並希望他們能不受打擾。」

美國白宮以及第一夫人吉兒、英國首相蘇納克、法國總統馬克宏等都紛紛表達支持和慰問,民眾也是震驚又不捨。

英國民眾:「非常非常難過,任何健康相關問題都讓人難過,我們會幫他們祈禱。」

評論員分析,這顆震撼彈將讓凱特好感度飆升。

王室評論員邦德:「公布這樣的影片要多大勇氣,我認為現在大眾對她的評價會直線上升。」

凱特在影片最後,也對所有遭遇癌症的人打氣,要大家不要失去希望。

英國王妃凱特:「對於每個面對疾病的人,無論病情為何都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你並不孤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得知罹癌已數週! 英媒:凱特考量孩子「這原因」才延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