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月初就曾警告「莫斯科恐遭大型攻擊」 普丁不甩回嗆:別恐嚇!
俄國總統普丁。(圖/翻攝X)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本月22日,在俄國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發生恐怖攻擊,至少40人因此死亡。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隨即承認犯行,而就在本月初,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就曾警告,「莫斯科恐怕會遭到大型攻擊」,但當時俄國總統普丁斥之以鼻,並嗆「美國這樣說只是為了恐嚇俄羅斯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連任俄羅斯總統 美國務院怒批:極不民主「不發賀電」

根據《Newsweek》報道,22日晚,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發生恐怖攻擊,造成至少40人死亡和超過100人受傷。 據報導,多名武裝份子闖入大廳後向人群開火,並投擲燃燒彈或手榴彈。 儘管伊斯蘭國宣稱對此負責,但攻擊的動機和細節仍不明。

據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稱,本月7日曾發出警告,稱極端分子可能對莫斯科的大型活動發動攻擊,建議美國公民未來48小時內避免參加音樂會等大型活動。 美方建議公民避免參加大型活動,遠離人群,並隨時關注當地媒體的最新消息,並保持警惕。 但當時美方並未提供更多相關細節,俄羅斯總統普丁則對此否認,並表示這些警告只是為了恐嚇俄羅斯人。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大使館當時發出警告的原因,也不清楚是否與22日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有關,現階段尚未確定是否有美國公民在音樂廳內。

更多新聞: 俄併吞克里米亞10週年 普丁:烏克蘭終會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