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斯科音樂廳遭恐攻百人傷亡 克里姆林宮:普丁已做出必要指示
莫斯科音樂廳遭恐攻百人傷亡。(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西北部近郊音樂廳,遭數名槍手開槍掃射和丟擲手榴彈和燃燒彈,案發當時觀眾正在欣賞表演,造成至少有40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克里姆林宮今(23)日表示,總統普丁在第一時間已經獲取相關消息,並且做出了必要的指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特王妃證實罹癌!哈利、梅根送祝福 查爾斯三世喊:為她的勇敢自豪

針對該起事故,莫斯科市長宣布取消周末所有大型活動,當局也加強車站等多處維安,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等多個西方使館則呼籲公民不要前往人群聚集處。就在稍早伊斯蘭國(ISIS)透過新聞媒體發布了簡短的消息稱,是他們的武裝分子襲擊了大批的基督徒,並且對會場造成巨大的死傷。

據《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關於音樂廳的事件,普丁已經在第一時間獲取相關消息,並且不斷的了解目前狀況,以及各部分所採取的措施,另外,普丁也在第一時間發出所有必要的指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恐湧「首波提早掃墓車潮」 國道易壅塞6路段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