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併吞克里米亞10週年 普丁:烏克蘭終會回歸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屆滿10週年,普丁出席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的慶祝音樂會,把4個在烏克蘭的佔領區形容為「新俄羅斯」,還說他們終究和克里米亞一樣回歸祖國。這10年來,克里米亞的人權每況愈下,光是有通報的,就超過100人被消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莎航空班機飛到一半機艙突冒煙! 緊急降落希臘羅得斯島

搖著俄羅斯白藍紅三色國旗,10年前的3月18日,俄羅斯正式併吞克里米亞,10年後的今年,當地舉辦各式慶祝遊行。而在俄羅斯本土,莫斯科紅場的露天音樂會,盛大登場。不僅有傳統歌舞,還有流行歌手獻聲熱唱,嗨翻台下民眾。整場氣氛,就在總統普丁登台時,來到最高點。

俄羅斯民眾:「俄羅斯俄羅斯。」

俄併吞克里米亞10週年 普丁:烏克蘭終會回歸
俄羅斯總統普丁:「關於新俄羅斯關於頓巴斯,他們回家的路更加悲慘艱難,但我們還是做到了,這是我國歷史上的重大事件。」

夾帶史上最高87%得票率,贏得第5任期,普丁把侵烏戰爭中,4個強取豪奪的佔領區,形容為「新俄羅斯」,歡慶他們回歸祖國。回顧克里米亞前車之鑑,這10年來,除了引進10萬俄羅斯人狂洗人口,被消失的異議份子,光是聯合國紀錄在案的就有100多起。同時,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訪問烏克蘭,拜會總統澤倫斯基,再度表達挺烏立場。

俄併吞克里米亞10週年 普丁:烏克蘭終會回歸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我希望在眾議院找到解決兩件事的辦法,邊境安全,以及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助。」

美國援助烏克蘭、台灣和以色列的法案,目前還躺在眾議院,但面臨黨內共主川普高舉的「美國優先」大旗,眾位國會議員可說是左右為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媒瘋傳英王查爾斯三世過世 英國大使館急發聲明: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