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87%得票率5度當選俄羅斯總統 勝選演講嗆「掀第三次世界大戰」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大選昨天落幕,普丁如同各界預料連任成功,將第五度出任總統,同時他的勝選演講更是充滿威脅,暗示如果北約派兵烏克蘭助陣,俄方將不惜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P罩杯3寶媽曝不愛穿內衣! 接小孩竟遭嗆「別誘拐我老公」

俄羅斯總統大選18號結果出爐,強人普丁不出意外連任成功,要再當總統6年,而他的勝選感言,不是承諾和平繁榮,反倒是對全世界、尤其是北約的赤裸裸恐嚇。

俄羅斯總統普丁(3.18):「但我已經說過了每個人都清楚,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只有一步之遙,我想沒有人希望它看到。」

第五度出任俄羅斯總統 普丁勝選演講嗆「掀第三次世界大戰」

普丁對烏克蘭就是不放手,宣稱自家軍隊持續推進,還打算在烏克蘭設立緩衝區,擺明要加強對占領區的控制。西方國家看不下去,紛紛跳出來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俄羅斯人民應該擁有一次自由公正選舉,但在這種既不自由也不公平的選舉,情況顯然並非如此。」

歐盟外長波瑞爾:「這是場基於鎮壓和恐嚇的大選。」

德國外長罵最兇,直呼俄羅斯這場大選,人民根本別無選擇。

第五度出任俄羅斯總統 普丁勝選演講嗆「掀第三次世界大戰」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俄羅斯的選舉是沒有選擇的選舉。」

俄羅斯問題專家也看法一致,痛批普丁87%的空前得票率,是克里姆林宮強加的荒謬結果。其實「樣板選舉」在獨裁國家不是新鮮事,已故獨裁者海珊2003年倒台前,他舉辦的最後一場總統大選,得票率就達到誇張的100%。

更多新聞: 手機玩一半驚見「野豹進屋」!12歲印度男童1舉動「生擒」結局神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