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偷銅線剪錯電纜! 台鐵宜蘭列車號誌異常延誤
台鐵緊急派人搶修(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台鐵宜蘭段的號誌電纜線,今天(23)凌晨被剪斷,但沒有被偷走!不過這也導致號誌異常,目前尚在搶修。台鐵考量安全,列車經過該路段都減速慢行,造成20多班列車誤點。鐵路警察也已介入調查,要找出害台鐵誤點的嫌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湖內氣爆!釀6傷2死 鋁製工廠起底超惡劣「幾乎年年被罰」

行駛中的列車突然停下,平交道兩側的車輛也只好跟著停,就這樣卡在路中央,全都動彈不得。正因為台鐵的號誌電纜被人剪斷了!被剪斷的電纜切口整齊,疑似人為,初步查出只有兩個地方遭,台鐵人員一度以為是偷電纜,但調查後發現,可能有其他目的。

賊偷銅線剪錯電纜! 台鐵宜蘭列車號誌異常延誤
台鐵宜蘭段(圖/民視新聞)

事發就在23日凌晨4點,台鐵四城到宜蘭間沿途號誌故障,號誌單位趕緊派人前往查修,兩個多小時後發現,宜蘭環市東路橋下的鐵軌旁,有2段電纜線被剪斷;就怕列車首到影響,緊急調度,北上列車緩行,南下管制,還加派人力看到3個平交道,約20多班列車受影響,延誤約10到20分鐘。台鐵花蓮運務長許民杰:「行車的方式還是正常,只是在該區間因為受電纜線被剪斷的影響,然後變成行車的方式,那在通過該區間的時候,列車都會有所延誤。」

賊偷銅線剪錯電纜! 台鐵宜蘭列車號誌異常延誤
旅客受號誌電纜損壞影響(圖/民視新聞)

旅客:「現在我坐的車已經慢了二十幾分了(慢了二十幾分)對啊(會導致你後面的行程延誤或遲到嗎)會啦。」旅客:「(原本幾分要搭車)原本是要八點十三分的區塊就到花蓮,現在延後二十幾分鐘吧。」鐵路警察宜蘭派出所副所長林志達:「(跟前兩個禮拜類似相關案件有關聯嗎)目前還是在查證中,還沒說一定是有關聯,因為他犯案的手法應該都是相同,還在積極過濾中。」由於受損的是光纖電纜,修復技術較複雜,無法確定何時能復元。只是兩週前發生類似案件,同樣找不到嫌犯,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鐵路警察現在也將擴大清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湖內氣爆「2死6傷」 市府下令:開罰30萬、立即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