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520總統就職前製造麻煩? 藍白立委堅持516登太平島考察
國民黨立委揪團登太平島考察。(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方雋淮 台北報導

太平島主權議題,國民黨籍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揪團登島考察,現在已經有12人報名參加,其中也包含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而傳出韓國瑜擔心被解讀較勁總統蔡英文,因此選擇不參加。綠營立委痛批,以為是在揪團看電影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釣客被中國送回「士官仍被留置」 金防部發聲了

對準海面發射迫擊砲,打擊海上敵軍!捍衛太平島安全,我國海巡署長期駐軍,島上國旗飄揚,但國民黨立委卻偏偏要蔡總統登島宣示主權,還嗆聲"總統不去,我們去"。

立委(國)江啟臣(2016.07.20):「我們登上太平島。」

睽違八年,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5月,將和召委馬文君率團登島考察。而同是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的院長韓國瑜,考量維持議事中立,怕被解讀要較勁蔡總統,選擇暫時不參加。


選在520總統就職前製造麻煩? 藍白立委堅持516登太平島考察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睽違八年將再登太平島考察。(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賴士葆:「韓國瑜院長他去不去我們都,尊重他的一個個人意志,我們很遺憾的蔡英文總統以及蔡政府,因為頂不住美國的壓力而不敢去。」

立委(民)吳思瑤:「越揪越大團,國民黨以為是在揪團看電影嗎,現在連江啟臣立院副院長要親自率團,這就拉高整個考察團國家層級不可不慎。」

立委(民)蔡易餘:「中國現在都要小題大作,都要在那邊(南海)把整個爭端擴大,這個時間點是不宜的啦,所以這是我就不過去了。」

就怕貿然登島,讓台灣捲入南海爭議,綠營立委小心應對!不過國民黨立委堅持前往,除了有9位黨籍立委報名,民眾黨也有3人參加,報名截止日還延到下禮拜二。只是回顧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登島前,美國可是給了三次嚴厲警告,強調登島極端沒幫助,是在錯誤的時間對區域發出錯誤訊息,但馬英九不甩,遭國務院公開斥責"升高區域緊張"。


選在520總統就職前製造麻煩? 藍白立委堅持516登太平島考察
國民黨立委揪團登太平島考察。(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議員(無)于北辰:「不需要在這個時間點去製造麻煩,馬祖有四鄉36個小島,有哪一個總統上去過,那不上去就不是我們的喔,那也是我們的啊,國軍在哪裡就是我們的地盤,一個體恤三軍的統帥,不會在不宜的時間做不宜的事。」

在野立委不甩外交部和國安局的示警,堅持516登太平島考察,南海情勢緊張,到時又逼近賴清德520就職,就怕製造更多製造麻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用監視器爭議延燒 北市府轟柯文哲左閃右躲:請正面回答1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