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停車場感應柵欄前疑似急煞 重機「蓋棉被」連人帶車摔飛
感應柵欄前疑急煞 重機「蓋棉被」連人帶車摔飛。(圖/畫面來源:重機車友 ❘ 各區路況天氣、資訊分享中心)

南部中心/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嘉義南華大學校門口前的停車場,機車道規劃有感應裝置,學生通過閘門前得放慢速度、感應學生證,柵欄才會打開放行,但卻有學生騎乘重機,在柵欄前疑似一個急煞,180度"蓋棉被"連人帶車飛了出去。

更多新聞: 高雄騎士自撞護欄身亡 家屬控沒放閃燈警示釀禍


大學停車場感應柵欄前疑似急煞 重機「蓋棉被」連人帶車摔飛
重機在南華大學前急煞翻車,整台後輪"翹孤輪"。(圖/畫面來源:重機車友 ❘ 各區路況天氣、資訊分享中心)


行車紀錄器拍下,後方重機高速靠近,突然一個急煞,整台機車後輪"翹孤輪",360度連人帶車摔飛。網友將畫面PO上網發熱議,這地點就在嘉義南華大學校門口前的停車場,機車道規劃有感應裝置,學生通過閘門前得放慢速度、感應學生證,柵欄才會打開放行,但怎麼會釀成摔車?有學生認為有可能為了投機跟車,之前就發生有學生嗶完卡,其他車子趁著柵欄打開通過。


大學停車場感應柵欄前疑似急煞 重機「蓋棉被」連人帶車摔飛
嘉義南華大學校門口前的停車場,機車道規劃有感應裝置,學生通過閘門前得放慢速度、感應學生證,柵欄才會打開放行。(圖/民視新聞)


從影片中看出,摔車的重機似乎沒打算放慢速度感應學生證,直到差點要撞上前方的機車,才一個急煞、瞬間翻車,看了就覺得好痛。機車行業者表示,部分機車的剎車系統不同,急煞可能會釀成嚴重後果。基本上是速度太快,再加上有些機車屬於舊機種,沒有ABS,只要按剎車車前輪就會鎖死,才會導致翻過去。提醒機車車友,騎車速度還是別太快,以免反應不及,急煞摔車。

更多新聞: 劉樂妍「撿隔壁桌剩食吃」畫面瘋傳!遭問「台灣人嗎」她鬼轉:純中國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