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騎士自撞護欄身亡 家屬控沒放閃燈警示釀禍
騎士自撞紐澤西護欄身亡。(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前鎮區19號晚間,發生死亡車禍,一名25歲男騎士自撞路中央的紐澤西護欄身亡,事後家屬無法接受,認為道路封閉,放置紐澤西護欄,卻沒任何閃燈警示,當時天色昏暗,看不清楚,才讓騎士閃避不及撞上。

更多新聞: 台南林百貨外牆大批磁磚掉落 砸中路邊車輛幸無人傷


高雄騎士自撞護欄身亡 家屬控沒放閃燈警示釀禍
騎士自撞紐澤西護欄身亡。(圖/翻攝畫面)

監視器畫面拍下,晚間天色昏暗,遠方筆直的道路,只見一部機車騎過來,但沒多久,消失在畫面中,騎士閃避不及,自撞前方紐澤西護欄。機車被撞爛,水泥製的紐澤西護欄都被撞到位移,可見撞擊力道大,25歲男騎士傷重身亡。事發在19號晚上接近9點鐘,高雄前鎮區新生、新衙路口,男騎士疑似不熟路況,用了導航,沒想到,道路前方,放了一整排紐澤西護欄,騎士靠近時才發現,煞車不及,直接撞上。

死者家屬:「一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子....,就這樣子沒有了,這一起真的是政府殺人,你根本不需要放到水泥座,你只是要阻止車輛繼續往前而已,用塑膠桶就可以達到目的,為什麼要放水泥座呢,難道沒考慮到說,有機車騎士因為天色昏暗,會直接撞上去。」

高雄騎士自撞護欄身亡 家屬控沒放閃燈警示釀禍
紐澤西護欄現今未加裝轉彎警示。(圖/民視新聞)

陳姓死者年僅25歲,晚上跟家人說要去吃晚餐,沒想到發生車禍,家人也質疑,路中央為什麼放了紐澤西護欄,卻沒加裝警示,翻開地圖來看,2017年時,紐澤西護欄還有轉彎警示號誌,但現在卻沒有,今年2月29號深夜,同樣這個地點,也有騎士自撞紐澤西護欄受傷。高市府工務局道工處主秘陳柏鈞:「新生路平面道路經查土地權管係屬交通部航港局,新生北段高架開通後,該處高公局一直維持封閉沒開放。」道路封閉,放置紐澤西護欄,這回造成騎士自撞身亡,市府也將再到場進行會勘。

更多新聞: 2024智慧城市展登場! 高雄導入5G技術打造「智慧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