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早知台智光合約怪 林世宗批「撿聲量」:好幾次拿證據商量都沒動作
林世宗批,柯文哲只會撿便宜、撿聲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控圖利警用監視器業者台智光,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早知合約怪怪的,還說自己只能盡力監督。對此,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董事長、民進黨北市議員林世宗今(23)日表示,「柯文哲他都撿便宜、撿聲量」,8年任期能做的事太多,但都說一套做一套。當年他好幾次拿出證據資料要找柯文哲商量,結果柯文哲嘴巴說要辦,實際卻沒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早知台智光合約怪怪的 王世堅反轟「同意編預算」又說議員阻擋

林世宗上午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創校58週年校慶-『永續58活力出發』」,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智光一案,林世宗表示,此案是將近10年的老案子,涉案範圍比柯文哲當初所講的五大弊案牽扯的還要廣,包括3任市長、台智光背後的關係人與投資人、議會、資訊局、警察局及法制局裡相關政府官員和廠商的互動,種種跡象造成今天的現象。

針對昨日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故意不進場,導致技術性流會,是否覺得保護台北市長蔣萬安保護過頭?林世宗說,「國民黨對蔣萬安不要保護過頭,他現在要當成一個改革者跟真正除弊者」,此案從郝龍斌延伸到柯文哲,蔣萬安是承接的,只要基於公平公正立場就好,昨天這種動作代表國民黨沒有改革能力,也懼怕改革。

至於柯文哲稱沒辦法解約,只能盡力監督,還說蔣萬安多編預算一事,林世宗認為,「柯文哲他都撿便宜、撿聲量」,其8年任期可以改變的地方太多,且又沒有政黨包袱,滿口正義青年改革除弊,但卻說一套做一套。

林世宗指出,柯文哲其實只要指揮資訊局及相關單位,積極協調解釋母約,就可以讓台智光案子浮現出來,官員也沒有上下其手的空間,更不會造成今天這樣的爛攤子;他也好幾次拿出證據資料找柯文哲商量,結果柯文哲嘴巴說要辦,實際上都沒有動作。

林世宗也說,儘管預算是編在警察局項目裡,但是由資訊局主導,基於每年行情及光纖價格才能訂定價格,接著送到議會,再經過議會刪減等,因此這是個市府市長議會整體和廠商相互的連結體。這根本就是比大巨蛋弊案還嚴重的弊案,不只是預算偏高的問題。

林世宗認為,現在傳輸費用越來越低也越來越精進,怎麼會越來越高呢?就是假借太多理由跟假象,達到他們能追加預算、得到暴利的基本運作過程而已。

林世宗感嘆,他和王世堅8、9年前,所有預算會期都搞到政黨協商,自始自終都覺得預算、條件、合約都不合理,2人也都積極監督,希望即便不能徹底改善,至少也能向前改變些,「但是我們就像踢到鐵板」,上、中、下游都是鐵板。

至於被稱作「先知」一事,林世宗無奈表示,「先知沒有配到很多有良心的人,往往都是推不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案再槓柯文哲! 蔣萬安:柯主席可能忘了費率是柯市府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