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回鑾急行軍 香燈腳要小跑步才跟得上
媽祖回鑾急行軍展現粉紅超跑特色。(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 /蔡松霖雲林報導

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前往北港朝天宮,吸引數萬信徒朝聖,完成"刈火儀式",象徵萬年香火流傳不息,隨後展開回鑾旅程。預計32小時內要抵達苗栗通灣慈后宮駐駕,也就是如此,回鑾過程就像急行軍,展現粉紅超跑的特色,不少香燈腳,還得小跑步才能跟上。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將抵北港朝天宮 信徒攜身障姊攔轎祈求賜福


「粉紅超跑」回鑾急行軍 香燈腳要小跑步才跟得上
白沙屯媽祖回鑾信徒路邊熱情迎接。(圖/民視新聞)


清晨天才剛剛亮,媽祖鑾轎已經在回程的路上,信徒等在回鑾行經路上,信徒熱情喊著媽祖我愛你,也鳴炮迎接白沙屯媽祖到來。


「粉紅超跑」回鑾急行軍 香燈腳要小跑步才跟得上
白沙屯媽祖回鑾急行軍。(圖/民視新聞)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刈火,凌晨結束儀式後,隨即展開回鑾行程,要挑戰32小時內回到苗栗通灣慈后宮駐駕,只是這路程長達200公里,真的像急行軍。轎班人員有練過,一路走沒問題,不少香燈腳為了跟上媽祖進度,也得開外掛,邁開步伐走。沿途回程,熱情信徒也提供餐點,讓徒步的香客補充體力,白沙屯媽南下北港進香,去緩回急,是粉紅超跑特色,對信徒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更多新聞: 最萌搶轎!幼兒園小朋友路邊喊「媽祖我愛你」 粉紅超跑立即左轉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