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K攻擊俄音樂廳遭 造成至少133死 逾140傷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俄羅斯發生近20年來最嚴慘重恐攻,首都莫斯科近郊一座音樂廳週五遭數名槍手闖入掃射、投擲手榴彈縱火,造成至少133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宣稱犯案,俄國總統普丁把矛頭指向烏克蘭,遭到烏克蘭嚴正否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斯科恐攻143死 普丁發聲指「血腥野蠻」:3/24全國哀悼

現場槍聲大作、民眾尖叫逃命,準備開演的音樂廳,成了恐怖分子屠殺現場。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一座音樂廳遭數名槍手闖入掃射、投擲手榴彈縱火,超過百人罹難,從衛星照可以發現,音樂廳外觀出現嚴重損毀,到第二天,成了廢墟的音樂廳還在冒煙,數百警消持續搜救。

事發音樂廳外,民眾自發帶來鮮花、點起蠟燭哀悼,一片哀淒。

ISIS-K攻擊俄音樂廳遭 造成至少133死 逾140傷

伊斯蘭國IS最活躍的分支之一,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出面宣稱犯案,美方官員表示他們掌握的情資證實確指向ISIS-K,俄國內政部則發布聲明稱,已逮捕11人,包括直接參與襲擊所有4名兇手,全是外國公民,其中部分是塔吉克人,塔吉克與阿富汗接壤,伊斯蘭國在當地相當活躍。不過俄國總統普丁心中的兇手,似乎還另有他人。

俄羅斯總統普丁:「他們(凶手)試圖逃到烏克蘭,根據初步調查烏國那側早有妥善接應,準備讓他們穿越俄烏邊界逃跑。」

普丁表示凶手在烏克蘭國有人接應,矛頭直指基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天莫斯科發生的事,很明顯普丁和其他垃圾想把責任推給別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直批普丁胡亂指控。

普丁宣布全國23日哀悼一天,並誓言報復,但兇手究竟是誰,還有待近一步調查。

ISIS-K攻擊俄音樂廳遭 造成至少133死 逾140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否認與莫斯科恐攻有關 烏克蘭:這是俄羅斯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