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斯科恐攻143死 普丁發聲指「血腥野蠻」:3/24全國哀悼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西北部近郊音樂廳22日晚間(台灣時間23日凌晨),遭數名槍手開槍掃射和丟擲手榴彈和燃燒彈,死亡人數已攀升到143人,還有超過百人受傷。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23)日痛斥這是血腥野蠻的行為,他宣布,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斯科音樂廳遭恐攻百人傷亡 克里姆林宮:普丁已做出必要指示

莫斯科「番紅花城市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今天遭到槍手闖入,投擲手榴彈及燃燒彈縱火。《俄新社》報導指出,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到143死,另有超過百人受傷,目前已經拘留11人,其中「直接參與襲擊的恐怖份子共4人,均已被逮捕」。其中一名嫌犯在審訊時稱,一個月前有人透過Telegram聯繫他,提供他武器,並且願意提供100萬盧布(約34萬元新台幣),要他殺死音樂廳裡所有人。

普丁表示,這是一場血腥、野蠻的恐怖行為,包括青少年及兒童因此喪命,他宣布,3月24日是全國哀悼日。他稱,所有開槍的人都已經被拘留,而這些人試圖要逃往烏克蘭。

普丁指控,烏克蘭那方為這些嫌犯提供穿越邊境的方法,目前共有11人被拘留,俄羅斯安全局和其他執法單位也正在尋找恐怖份子的同盟,包括提供他們交通工具,告訴他們如何逃亡,以及提供他們武器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月初就曾警告「莫斯科恐遭大型攻擊」 普丁不甩回嗆:別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