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舞蹈修行! 敘利亞最年輕「旋轉舞者」僅2歲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旋轉舞源自於伊斯蘭蘇菲教派,而中東國家敘利亞最年輕的旋轉舞者,只有2歲,他開始跳舞前,最年輕的地位是他哥哥擁有,原來跳旋轉舞正是這家人的家族傳統。

更多新聞: 海底撈狂粉9年砸百萬「消費627次」 本人曝:三餐都吃

男童套上白袍,腰繫紅帶,頭上卡緊高帽。

這名有著圓嘟嘟臉龐的小朋友,今年(2024年)才2歲大,他是敘利亞最年輕的旋轉舞者,而他的老師就是身旁他的父親。旋轉舞是這個家族幾代以來的傳統,他5歲的哥哥,也是跳舞前輩。

透過舞蹈修行! 敘利亞最年輕「旋轉舞者」僅2歲

哥哥阿納斯:「能教我弟弟跳旋轉舞很開心。」

哥哥阿納斯已經抓到訣竅,逆時鐘持續旋轉,能平衡不跌倒,表情看起來相當輕鬆,而他的弟弟出生前,阿納斯也是當地最年輕旋轉舞表演者。

旋轉舞蹈傳統,其實源自伊斯蘭蘇菲教派,過往舞僧藉由旋轉舞冥想修行,這項傳統在2008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透過舞蹈修行! 敘利亞最年輕「旋轉舞者」僅2歲

旋轉舞者馬耶德:「梅夫拉維(蘇菲主義)旋轉舞,是釋放負面能量的精神舞蹈,作為一種傳統和遺產若無法傳承,將是很大的損失所以要傳給後代。」

舞僧身穿的白色長袍,象徵心靈自我的壽衣,高帽代表墓碑,舞蹈前脫下黑色外套,則是象徵丟掉世俗,反覆旋轉,追求心靈提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激進猶太人「預訂」加薩土地 準備他日「重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