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草編藝術特展 客家傳統工藝融合龍年意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桃園觀音的草編藝術特展,呈現客家傳統工藝。在地藝術家透過改良傳統縫製法,以「龍年」為主題,融入民俗節慶等特色,編織出多種栩栩如生的作品,不只12生肖,還有三合院等傳統建築,希望隨著時代變遷,和客家草編技法的創新,能讓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獨家/東京飛台北「泰獅航機頭玻璃碎裂」航班緊急取消 疑空橋釀禍

架起小板凳,穿過捆捆稻草,交叉編織,草編藝術家熟稔的手藝,現場編起傳統草鞋,場館內還有多種栩栩如生的作品,仔細看,全都是用竹籐手工編製而成。

桃園草編藝術特展 客家傳統工藝融合龍年意象

今年以龍年為主題,搭配傳統花紋點綴,不只12生肖,還有傳統三合院建築,從平常可見的植物葉子篩選、收集、處理,延伸出多種不同的手工藝,充滿古早味。

傳統手藝讓人看了深有感觸,桃園觀音草編藝術家王昱翔,傳承父親的技法,秉著對草編藝術的熱愛,改良傳統縫製法,融入民俗節慶等文化特色,編織出生動活潑的作品,透過草編藝術特展,一展客家文化。

傳統草編不僅編織出不少人的兒少回憶,也希望隨著時代變遷,客家技藝不斷創新,能讓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桃園草編藝術特展 客家傳統工藝融合龍年意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深夜警匪槍戰!嫌犯先到派出所開槍又一路拒檢 員警中槍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