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經簽下陳偉殷!金鶯隊老闆今過世 享耆壽94歲
MLB金鶯隊老闆安格洛斯(中)。(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據外媒《MLBTradeRumors》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金鶯隊老闆、高齡94歲的安格洛斯(Peter Angelos)今(24)日傳出過世消息。報導指出,安格洛斯這幾年都在與病痛搏鬥,已經脫離公眾視野許久。他的兒子約翰(John Angelos)自2020年後,就已經開始主導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連媒體都騙? 道奇球迷粉專曝:只有一招能保大谷

職涯早期曾擔任律師的安格洛斯,在1993年與一眾合夥人以1億7300萬美元(約55億台幣)買下巴爾的摩金鶯隊,直至今日過世前,是目前美國職棒在位期間第二長的老闆。安格洛斯素來以「強硬派資方」的立場聞名,大聯盟1994年發生罷工後,他表示球隊堅決不錄用參與罷工的球員,使得球員工會對其相當有敵意。

報導也指出,安格洛斯在位期間,金鶯隊戰績起伏頗大,除了1996、1997及2014年曾打進美聯冠軍賽,其餘賽季均未有太大建樹。因此,安格洛斯最大的遺憾,可能是執掌球隊逾30年,卻一次冠軍都沒有拿過。不僅如此,中間更曾創下連14年無緣季後賽的紀錄。反而是兒子約翰接手球隊事務後,金鶯才開始振衰起敝,去(2023)年寫下單季101勝61敗佳績,是1980年以來首度破百勝。

雖然球壇對安格洛斯評價褒貶不一,但他曾在2013年,與台灣棒球好手陳偉殷簽下一張3年、1130萬美金(約3600萬台幣)合約。效力金鶯隊四年期間,陳偉殷總共繳出46場勝投、防禦率3.72的好成績,也曾在季後賽拿下勝投。當金鶯隊難得在2014年挺進美聯冠軍賽,陳偉殷便是當時陣中最重要的投手之一。

不僅如此,安格洛斯執掌金鶯隊期間,金鶯隊的市場價值也大幅提升。根據國外媒體《富比士》估計,相較於當時1億7300萬美元(約55億台幣)購入價格,金鶯隊去年的市場估值已高達17億1000萬美元(約546億台幣),幾乎已經飆漲十倍。

快新聞/曾經簽下陳偉殷!金鶯隊老闆今過世 享壽94歲
我國棒球好手陳偉殷曾效力於金鶯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悍將啦啦隊迎新戰力!「Popu Lady」寶兒加入 韓援南珉貞也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