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警中槍倒地仍開12槍還擊 張善政:非常感謝他奮不顧身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桃園市昨(23)夜發生警匪槍戰,43歲楊姓嫌犯前往景福派出所開槍,遭圍捕時仍持續朝警方開火,造成一名22歲蔡姓員警肩部中槍,所幸無生命危險。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4)日上午到醫院慰問受傷的蔡姓員警,他表示,蔡的精神狀況還不錯,所幸槍傷距離心臟有距離,也沒有傷及神經,也感謝蔡奮不顧身,受傷還回擊了12槍並擊中歹徒座車後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爆發警匪槍戰!1警員中槍倒地 警政署長趕往長庚醫院探視

楊姓嫌犯昨夜10時51分許,到桃園景福派出所開槍,隨後上車逃跑,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犯案車輛,出動警力於永安路、力行路口圍捕,雙方交火過程造成蔡員中槍倒地,不過他倒地後仍奮力朝嫌犯座車開了12槍,並擊中後輪。警方最後以優勢警力於晚間11時20分將楊嫌逮捕。

張善政今日上午到醫院訪視受傷的蔡姓員警及發慰問金,並在訪視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蔡警員是被歹徒開槍擊中,子彈從手臂進肩胛骨卡住,所幸距離心臟有距離,也沒有傷到神經,僅肌肉受傷,今日凌晨2、3時接受手術順利將子彈取出,5時許轉到病房休養。

張善政表示,蔡員的精神狀況還不錯,醫院會全力照護,市府包含警局也會看有什麼需要的地方來全力協助,蔡的父母也從台中北上來看兒子,目前傷勢穩定,應該會慢慢好轉,傷勢基本上不嚴重,但希望受傷部位的肌肉能盡快復原。

張善政說,蔡員被子彈擊中以後,躺在地上還朝嫌犯的車子開了12槍,有幾槍打中嫌犯車子後輪,讓車子不能順利開動,沒多久嫌犯就被警方逮捕,蔡的行為在追捕過程中非常有貢獻,非常感謝他奮不顧身,受傷還能夠回擊。

快新聞/桃警中槍倒地仍開12槍還擊 張善政:非常感謝他奮不顧身
張善政前往探視蔡姓員警並發慰問金。(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桃警中槍倒地仍開12槍還擊 張善政:非常感謝他奮不顧身
張善政慰問蔡姓員警。(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深夜警匪槍戰!嫌犯先到派出所開槍又一路拒檢 員警中槍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