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國加大對烏克蘭空襲 1巡弋飛彈短暫飛過波蘭領空
1枚飛彈落入基輔市區,炸出深坑並引發火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在俄羅斯遭ISIS恐怖攻擊後,普丁一口咬定是烏克蘭所為,加大對烏克蘭的攻擊;今(24)天俄軍朝首都基輔、西部大城利沃夫發射數十枚飛彈與無人機,不過一部分攻擊被烏克蘭攔截;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枚飛彈短暫飛過了波蘭領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斯科遭恐攻60死新畫面曝 前總統疑槍手受「基輔政權」策動

火力打擊!俄國番紅花音樂廳遭ISIS攻擊後,普丁一口咬定是烏克蘭所為,並且加強對烏克蘭的攻勢;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當地時間今(24)日凌晨,俄軍朝首都基輔,以及西部大城利沃夫(Lviv)發射29枚飛彈,以及28架無人攻擊機。

烏克蘭空軍則表示,其中18枚飛彈與25架無人機遭到攔截與擊落,但仍有部分突破封鎖,命中基輔城內的地點。彈著點不僅被炸出一個大坑,還發生劇烈爆炸與大火,燒毀車輛與建築物。基輔消防隊緊急出動滅火,但烏克蘭軍方強調,此次襲擊「只造成輕微損失」。

由於利沃夫市接近波蘭,因此有1枚俄國巡弋飛彈短暫飛入波蘭領空,並飛行39秒;在軍用雷達鎖定後,波蘭與北約盟軍戰機緊急升空,但並未說明這枚俄軍飛彈的最終下落。因此無法得知該飛彈是否遭波蘭或烏克蘭軍方攔截,或者最終飛出波蘭,擊中了目標城市。

波蘭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一旦遭受俄羅斯攻擊,包括美國、英國、法國與德國在內的31個北約國家,很可能因此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控音樂廳恐攻與烏克蘭有關 澤倫斯基反嗆「招數沒變」:以前就見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