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寶島不止要學中文?港夫婦曝這5種語言要會:明白台灣的人情味
艾倫和翠西分享,移民台灣後除了要會說中文,學會愛的5種語言,並將其運用在生活中也很重要。(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艾倫和翠西是一對來自香港的夫妻檔,兩人在台定居2年多,時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生活,日前2人分享,他們在當志工時,深刻感受到移民到台灣,其實不止要會說當地語言,與他人或另一半相處時,學會和運用「愛的5種語言」也很重要,讓艾倫坦言,終於明白為何常常聽說台灣最美的是人情味。

更多新聞: AI作詞編曲「一鍵光速完成」!音樂人震驚掉下巴 勸同行別寫歌:準備過寒冬

艾倫與翠西分享,近期2人當志工協助婚前輔導的工作,聽說了很多關於婚姻關係的事情,其中最有趣的是「愛的5種語言」,讓2人聽後感觸頗深。翠西指出,首先第一個要學會的是「肯定的語言」,明確說出對方的情況,並表達認同或讚美。對此,艾倫感嘆,台灣人很常表達「你好棒」、「辛苦了」,但卻不讓人覺得尷尬,反而會覺得很溫暖。

移民寶島不止要學中文?港夫婦曝這5種語言要會:明白台灣的人情味
艾倫透露,他發現台灣人很常讚美他人很棒,或是告訴對方辛苦了,不僅不會讓人覺得尷尬,反而還感到暖心。(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儘管和戀人相處時,學會用「摸頭殺」、擁抱等肢體接觸的方式,來表達愛意很重要,但翠西建議,和另一半相處時,可以特別安排一個精心的時刻,讓雙方能夠深入交流,例如夫妻間約定,在睡前15分鐘都不滑手機,認真地透過聊天了解對方。此外,翠西還提到,準備驚喜或禮物時,不是贈送名牌或奢侈品,而是在日常相處時,學會觀察對方的喜好,或是記得其隨口提及的事情,讓另一半收到自己真心的禮物。
移民寶島不止要學中文?港夫婦曝這5種語言要會:明白台灣的人情味
艾倫表示,當他知道愛的五種語言,並將其運用在生活中後,終於明白為何很常聽說,台灣最美的就是人情味。(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最後翠西表示,用服務行動來表達愛意也至關重要,而艾倫舉例,他和翠西說好「男主外,女主內」,但下班回家後,看到翠西相當疲累後,他會主動承擔家務和做飯,讓翠西感受到被愛和關心。艾倫感慨,在得知「愛的5種語言」後,他才意識到,移民到台灣,其實光學會當地語言是不夠的,把「愛的5種語言」運用在生活上後,他在為人處事上發生很大的改變,也終於明白為何常聽說「台灣最美的是人情味」。

更多新聞: 包牌法?國小生1秒破解「連連看」卻慘拿0分…答案笑翻網:其實全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