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牌法?國小生1秒破解「連連看」卻慘拿0分…答案笑翻網:其實全對啊
「連連看」是國小生經常遇到的題目類型。(示意圖/Pexels、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為加深孩子學習過的知識,作業會變換各種出題形式,其中「連連看」更是常見類型,透過劃線「連結左右欄位」來增強辨識能力;不過孩子們的想法天馬行空,往往會出乎家長的意料!近期社群流傳一份中國的英文考卷,某位小學生腦洞大開,以1招「包牌法」神破解了連連看的模式,雖然最後慘拿0分,網友卻佩服喊「其實全對啊」。

更多新聞: 新光三越冷知識?電梯按錯樓「畫X可取消」實測片曝…櫃姐認證:長按沒用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有位國小老師分享了班上學生的英文考卷,其中有一組是連連看,題目是把2個發音相同的單字連起來,以及把英文片語與正確的中文翻譯相連,考驗學生是否理解發音與意思。然而,有位學生竟突發奇想,竟不用一般劃線的方式解題,而是先把左右選項都延伸出線,最後再一次過集中在中央的黑結上,巧妙用「包牌」方式解答,變相成功把選項和答案連在一起。

包牌法?國小生1秒破解「連連看」卻慘拿0分…答案笑翻網:其實全對啊
有學生直接在中央畫上一個結,把左右答案連結起來。(圖/翻攝微博)

可惜的是,極具創意的想法沒被老師接納,最後兩大題都被用紅筆各扣了10分鐘,最後一份未得以0分收場。不過題目曝光後,許多網友反而大讚,「其實全對啊」、「這也是一種實力的證明啊」、「從沒想過可以這樣」、「看起來胡鬧,但說真的這孩子很聰明欸」、「1秒破解連連看」、「只要我連得夠密,老師就不知道我連的對不對」。

包牌法?國小生1秒破解「連連看」卻慘拿0分…答案笑翻網:其實全對啊
雖然兩題都拿0分,但不少人稱讚該孩子的創意。(示意圖/Pexels)
更多新聞: 巴黎帥路人「蹲馬步幫拍照」專業度MAX!轉身「竟是李榮浩」沒人認出網笑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