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砸140萬買00919!他崩潰曝下場「慘吃臭豆腐」大票狂喊:訊號來了
台灣近期掀起一股購買高股息ETF的風潮,討論聲居高不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近期台股多頭訊號強烈,讓不少股民荷包滿滿笑開懷,許多人也趁著這波熱度加入投資行列,而其中高股息ETF成為時下最火熱的討論話題。日前,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看準了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的股價、配息都在創新高,因此豪砸近140萬想搭上順風車,沒想到上週五(22日)的股價卻收在25.4元,讓他心慌的上網求救「該怎麼辦?還是就擺著?」。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留言熱議。

更多新聞: 00941掛牌股價開紅盤 新募ETF上市熱潮揭序幕


豪砸140萬買00919!他崩潰曝下場「慘變臭豆腐」大票狂喊:訊號來了
近期台股多頭訊號強烈,吸引不少人將手邊存款投入股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不少人看準股市熱度,將身邊存款「歐印(All in)」到超夯的ETF裡頭,其中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的股價,從去(2023)年開始飆漲,18日配息又創下新高紀錄,每股配發0.66元,隨後股價又火速狂飆,一度升至27元,吸引許多人都瘋搶「上車」,而22日最終收盤價為25.4元。

豪砸140萬買00919!他崩潰曝下場「慘變臭豆腐」大票狂喊:訊號來了
原PO豪砸近140萬購買00919,沒想到最終收盤價卻低於他購買的金額,讓他感到心慌。(圖/翻攝自PTT鄉民日記)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急著以「00919該停損嗎」為題發文表示,「跟著哲哲衝進去原本要大吃豆腐的,沒想到這豆腐變質了,變臭酸豆腐,請問這些豆腐該怎麼辦?還是就擺著,臭豆腐越放越香?在線等。」從原PO貼出對帳單上,可以清楚看到他以27、26.67、26.66這三個價位進場,且各買了22、20、10張的00919,合計共52張,成本約139萬4000元,由於原PO購買的股價皆高於收盤價,因此目前整體是屬於虧損狀態。

豪砸140萬買00919!他崩潰曝下場「慘變臭豆腐」大票狂喊:訊號來了
許多網友認為ETF是拿來長期持有並非短線操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鄉民留言表示,「沒跌多少吧,不是存股嗎?」、「ETF要玩價差,讚喔」、「錢包透支,財富對折,聽信韭菜投顧,自己看著辦囉」、「10%殖利率...你當個股在玩? 大哥,ETF不是這樣玩的」、「又一個把etf當個股在買的。」。其中還有人認為現在就是進場的好時機,「別人恐懼我貪婪,就是現在,滿倉滿倉滿倉」、「停損?都買這檔了,不是該越跌越買嗎?」、「停啥損啦,加碼買進才對吧」、「ETF愈跌愈買沒聽過?」、「跌才更要買吧,這是ETF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央行宣布升息半碼!房東秒喊「漲租金」…網搬「免死金牌」嗆:寫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