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穩兩萬點 黃天牧呼籲股民吐了「這八字」
財委會今天在九樓大禮堂登場。(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上周繼央行宣布升息半碼,隔一天經濟部電價又拍板要漲,國內經濟牽一髮動全身,也成為今天立法院財委會質詢重點,近期台股ETF超級夯,4/1即將掛牌的00940淨值竟然跌破10元,臉書自救會人數創新高,綠委吳秉叡也要求金管會應該審慎面對。

更多新聞: 揚智拓展人機介面、ASIC新業務 拚本業轉盈

周一早盤AI股繼續衝,以2萬0228點開出,小漲後隨即翻黑,指數盤中跌40點,回測20188點,但還是在兩萬點之上,台股會不會過高太危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對股民喊話,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答八個字嘛,注意風險審慎選股,在不同的階段都是這八個字,之所以會讓黃天牧語重心長,就是因為還沒掛牌的ETF00940讓股民太瘋狂,有網友相當悲觀PO文,4/1掛牌會不會剩8塊,,立委吳秉叡說00940臉書主要的自救會衝上22萬人,距離4/1上市不到一星期,立委要金管會皮繃緊!

台股站穩兩萬點 黃天牧呼籲股民吐了「這八字」
黃天牧籲股民注意風險、謹慎選股。(圖/民視新聞)

立委吳秉叡質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要跟您再次提醒,到我們辦公室的統計,到3/22禮拜五,上禮拜五下班的時候,00940所謂的自救會,在Meta上面的自救會,它的自救會成員達到22萬2千人,我們來瞭解一下,他的訴求是什麼,只有瞭解夠嗎,連建倉都還沒有完成,自救會就已經在開始在搞了,所以我很憂慮這個後面,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子的,什麼樣子的因素,我覺得你們應該有必要,要詳細去瞭解。商品根本還沒建倉,卻在市場引發軒然大波,讓財委們不敢大意,加上上週繼中央銀行無預警升息半碼,隔一天經濟部拍板電費確定漲價,會不會轉嫁消費者成通膨,國民黨立委也關注!

台股站穩兩萬點 黃天牧呼籲股民吐了「這八字」
黃天牧籲股民注意風險、謹慎選股。(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朱澤民說,你認同楊總裁表示決定升息,是為了抑制國內通膨的,預期心理的理由嗎,你認為呢?朱澤民回德,尊重總裁的意見,並指出預期心理一般是指私經濟部門,意旨民眾和企業,央行宣布升息半碼,這動作外界解讀大不同,國內經濟議題牽一髮動全身,影響一體兩面,還是得看民眾買不買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站上2萬點太高? 黃天牧給8字建議:注意風險審慎選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