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股站上2萬點太高? 黃天牧給8字建議: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股站上2萬點大關創史上新高,針對是否已到高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25)日上午於立院備詢前受訪時,對投資人提出8字提醒,「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下挫逾36點 台積電跌2元至783元

媒體詢問,央行升息半碼對於台股利多還利空,黃天牧表示,利率政策是央行的職掌,也經過理事會充分討論,金管會不便做評論,尊重央行政策。

外界關注,站上2萬點的台股是否已在高點,投資人要小心?黃天牧提8字提醒大家說,「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另外上週出現瘋搶ETF風潮,4月1日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將上市,但淨值低於發行價?黃天牧說,上週才說過,金管會會注意他們在銷售過程中是否告知投資人資訊,投信投顧公會會也會與金管會討論,有關於網紅未來規範,並就整體ETF市場面要採取哪些監控措施進行研究,00940上市後則尊重市場機制。

談到對於未來景氣看法,黃天牧說,若依據國內相關機構或機關的評估,都認為今年會比去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頻要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曾去過的馬英九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