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柯文哲任內合約有疑慮 蔣萬安:即刻解除台智光子約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前市長柯文哲因台智光案槓上,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批評,柯文哲8年漠視才會產生今天的結果。柯文哲則反嗆,「簡單的事我早就做掉了,哪裡輪到你李四川」。對此,蔣萬安今(25)日表示,「所以我們現在就來做困難的事情」,即刻啟動解除柯市府2017年簽訂的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要解柯文哲合約 民進黨轟「打假球」:你自己簽的呢?

蔣萬安上午出席「第1屆台北市首都盃國際技能競賽活動啟動記者會」,會前受訪被問到,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爆料,蔣萬安也在關心3M月租費率2200元如何訂定,但市府已經追查1個禮拜了,目前沒有找到留存下來的書面紀錄,就是寫費率結論而已。

對此,蔣萬安表示,「目前我們並沒有看到相關詳細議價過程資料」,只有看到會議紀錄,也就是監視器廠商報上來的2200元費率,然後照樣通過,他已經要求法務局相關單位,即刻啟動解除2017年柯市府所簽訂的專案費率條約相關作業。

媒體追問,有無討論解約金?蔣萬安說,法務部、資訊局等相關單位會即刻進行解約作業。至於北市議員林世宗懷疑柯任內有內鬼,其他局處有標台智光案子,會全面清查?蔣萬安強調,「我們會全面來檢視,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內鬼部分也是,會全面清查。

而針對柯文哲又發文罵李四川,還說簡單的事早就做了,哪輪得到李四川,要不要幫李四川說話?蔣萬安直言,「所以我們現在就來做困難的事情」。

台智光與北市府簽了25年合約,是否會把母約也廢掉?蔣萬安表示,目前認為柯市府警察局2017年簽訂的專案費率有爭議,會立刻啟動解約作業。媒體追問,解除子約就沒有2200元費率問題?蔣萬安說,因為子約訂出3M要2200元專案費率,「所以我們即刻來進行解約作業」。

媒體也問到,會覺得柯文哲這幾天用非常強烈的字眼,包括說謊、鬼扯,是為未來選舉鋪路、維護自己聲浪?蔣萬安強調,市府態度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即便是困難的問題,「我們想辦法即刻解決」。

柯文哲言論是否造成困擾?蔣萬安說,「不會啊」,不管是這次警用監視器,還是之前各項案子,市府就是設法解決它。媒體追問,會覺得柯文哲是刻意留定時炸彈?蔣萬安笑了一聲後表示,市府上任至今接手很多案子,市府就是好好面對,提出各項方法解決。

此外,有關大巨蛋公安疑慮,監察院約詢李四川一事,蔣萬安說,「監察院調查我們一定是全力配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四川不忍了!點出台智光案問題 怒嗆柯文哲「漠視8年」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