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要解柯文哲合約 民進黨轟「打假球」:你自己簽的呢?
簡舒培轟,蔣萬安根本在打假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前市長柯文哲因台智光案槓上,蔣萬安今(25)日表態,即刻啟動解除柯市府2017年簽訂的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不過,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認為,應該連母約一起解除,而不是只有子約。北市議員簡舒培則批,若只解除1條,蔣萬安根本在打假球。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也說,今年北市府已與台智光簽了7個子約,去年簽了11個,單挑柯文哲那個,那蔣自己簽的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柯文哲任內合約有疑慮 蔣萬安:即刻解除台智光子約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上午召開「藍白卸責互咬 柯文哲、蔣萬安請給市民100億的真相」記者會。

針對蔣萬安今日表態,北市府認為,柯市府警察局2017年簽訂的專案費率有爭議,會立刻啟動解約作業。吳崢指出,事實上以去年度來講,北市府下面現在就有47個子約,「蔣萬安是要解除其中一個,還是全部解除?」

快新聞/蔣萬安要解柯文哲合約 民進黨轟「打假球」:你自己簽的呢?
吳崢質疑,蔣萬安是要解除其中一個,還是全部解除?(圖/民視新聞)

吳崢痛批,台智光這家公司現在就是重大弊案,涉及招待議員不正利益、花酒,讓議員在議會裡面修理局處,不配合台智光價錢就要把局長拔掉,蔣市府難道是給台智光勒索好看、勒索習慣了嗎?根本應該連母約都解除,而不是只有子約。

簡舒培指出,蔣萬安根本在打假球,台智光已經用餽贈方式,影響整個合約進行,「請問你(蔣萬安)要解哪一條子約?」是2017年那條?但那條跟警察局毫無關係,若要真正解決台智光對北市府予取予求、坐地起價,最好方式就是解除母約,把25年北市府一定要使用台智光網路的合約解除,「我們才能跟大魔王關係解除」。

簡舒培續指,台智光與北市府關係始自郝龍斌簽了不對等的「割地賠款」合約,現在國民黨議員從中上下其手,而後「郝規柯隨」,柯文哲把台智光養大,現在蔣萬安面對司法調查,若只解除1個子約,就是打假球,繼續讓台智光以此合約對北市府市庫予取予求。

王義川也說,北市府今年1月至3月,已經跟台智光簽了7個子約,去年蔣萬安當市長簽了11個子約,「通通解啊」,不解母約解子約,單挑柯文哲那個,「就」,那蔣自己簽的呢?應現在宣布後面都不簽了,今年、去年簽還沒執行的也通通解掉。

快新聞/蔣萬安要解柯文哲合約 民進黨轟「打假球」:你自己簽的呢?
王義川質疑,蔣萬安不解母約解子約,單挑柯文哲那個,那自己簽的呢?(圖/民視新聞)

此外,針對蕭美琴訪歐一事,吳崢表示,關於蕭美琴的出訪,現在統一由外交部回應,「我們也是很期待她回來」。吳崢幽默說到,最近黨部開直播,人氣業績壓力大,「也需要美琴上直播幫我們衝下流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蔣萬安為台智光案互槓 王定宇列時間軸酸:藍白一樣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