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蔣萬安為台智光案互槓 王定宇列時間軸酸:藍白一樣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因台智光案槓上,柯文哲質疑為何僅隔1年,柯、蔣市府預算卻差9千萬?蔣萬安今(23)日則稱「柯主席可能忘了」,3M網路傳輸費2200元的費率是柯文哲任內2017年簽的。但柯文哲晚間又公布公文,要蔣萬安不要再胡扯費率。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大酸,這是「藍白一樣爛?」或是「垃圾不分藍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案再槓柯文哲! 蔣萬安:柯主席可能忘了費率是柯市府簽的

柯文哲和蔣萬安為了台智光案槓上,王定宇在臉書直呼,大家評評理,這是「藍白一樣爛?」或是「垃圾不分藍白?」他說,2012年,國民黨郝龍斌與台智光綁約25年,每年保底4億,台北市民將至少付百億給台智光,「當時台智光的大股東是台通光,台通光當時的股東之一,即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家族百分之百持股的「育華投資開發公司」,監察人高婉倩是朱立倫的太太」。

王定宇說,2017年,民眾黨的柯文哲市府與台智光簽訂新費率,2M變3M,費率變成每月2200元,然而同樣3M,一般企業型卻僅收1761元;2023年,國民黨蔣萬安市府承接民眾黨柯市府合約,將預算自柯市府的4.6億,爆增加為蔣市府的每年5.5億,蔣市府每月議價為2100元,還是比一般企業型1761元高出許多。

王定宇表示,2024年3月,中國國民黨籍議員陳重文長期與台智光有鉅額金流,且為台智光「圍事」明確,遭收押禁見,案情發展中;2024年3月22日(週五),民進黨台北市黨團連署要求開臨時會,就「虐童案」、「台智光案」要求蔣萬安市府說明,國民黨市議員在國民黨市黨部主委壓陣下,不入議場導致流會。王定宇酸,「民眾黨柯文哲和國民黨蔣萬安目前持續口舌爭辯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爭議燒「今同台蔣萬安」 柯文哲提2問嗆:有本事就召開臨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