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四川不忍了!點出台智光案問題 怒嗆柯文哲「漠視8年」釀災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因台智光案槓上,柯文哲質疑為何僅隔1年,柯、蔣市府預算卻差9千萬?蔣萬安今(23)日上午強調,「柯主席可能忘了」,3M網路傳輸費2200元的費率是柯文哲任內2017年簽的,所以要問柯文哲為什麼要簽?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不忍了,下午在臉書怒嗆柯文哲,因為柯文哲8年的漠視,才會產生今天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案再槓柯文哲! 蔣萬安:柯主席可能忘了費率是柯市府簽的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警用監視器的網路傳輸業者「台灣智慧光網」賄賂。柯文哲質疑,當年他編列預算僅4.6億元,為何蔣市府卻編5.5億元?蔣萬安昨日指出,柯也很清楚,預算包括母約及子約,北市府均依法依規定編列預算。蔣萬安今日再表示,「柯主席可能忘了」,3M網路傳輸費2200元的費率是柯文哲任內2017年簽的,所以要問柯文哲為什麼要簽?

對此,李四川下午在臉書怒嗆,「我本來不想寫這篇臉書,但看柯市長如此咄咄逼人,我就不忍了。」柯文哲說自己忍了台智光8年,但在他看來,是因為柯文哲8年的漠視,才產生今天的結果。

李四川指出,柯文哲不但沒有把母約解掉,還在2017年把警察局的監視器全部與台智光再訂定一個專案網路的子約,2020年在這專案子約訂明3M費率月租費2200元。

李四川說明,在柯文哲編列今年警察局監視器預算時,是23%用3M、77%2M,所以預算才會編4.6億,「但你留給蔣市府因複議失敗」,議會但書要求全部都要用3M,所以依照柯文哲簽的專案子約2200元,加上今年增加的量,當然就要編5.5億,後來議價後約5.02億。

李四川強調,問題不在速率,問題在於費率。「不必問蔣市府,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製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爭議燒「今同台蔣萬安」 柯文哲提2問嗆:有本事就召開臨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