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又要訪中「這次為期11天」 還要出席祭黃帝陵大典
馬英九將再次展開訪中行。圖為去年馬英九抵達上海畫面。(圖/民視新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去年3月27日才前往中國進行了為期12天的祭祖及訪中行程,馬辦今(25)日證實,今年4月馬英九又將再次訪中,總天數為11天,同樣會帶「大九學堂」青年學子前往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應邀4月將訪中「尋根」! 國台辦沒用「前總統」改用「先生」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應中國方面邀請,馬英九將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同時也將偕同青年學子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讓兩岸學子進行交流。

蕭旭岑表示,此行團員為馬英九、蕭旭岑、總統府前專門委員王光慈及國安會前諮詢委員邱坤玄;此外還有一同隨團出訪的二十名「大九學堂」學員。

蕭旭岑稱,去年3月馬英九率「大九學堂」學子訪問中國,對兩岸關係有極其正面的影響,也讓中國民眾看到台灣青年學子的活力。另,去年7月,馬英九基金會邀請中國5所高校,包含北大、清華、武漢、湖南與上海復旦大學的師生來訪,讓中國青年學子更深入了解台灣,也與台灣民眾留下許多難忘的互動。

蕭旭岑宣稱,這2個重要的互訪,證明兩岸青年交流的效果與重要性,如同馬英九常說的,兩岸年輕人在年輕的時候,能夠彼此交流,相互了解,多一分接觸,兩岸多一分情誼,友誼越深厚,衝突發生的機率就愈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20前夕馬英九二度訪中 民進黨團提醒:請好好替台灣宣誓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