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唐湘龍扯「阿扁登太平島遭美國罵三字經」 本人駁:完全沒有的事
前總統陳水扁登上太平島。(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呼籲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登上太平島以宣示主權,但我國安、外交單位評估目前時機不宜,藍營甚至頻以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曾登島來施壓。針對親藍媒體人唐湘龍近日宣稱,「美國因阿扁登上太平島而罵三字經」一事,陳水扁今(25)日嚴正駁斥,「 這是完全沒有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率隊訪太平島 民進黨團8字註解:時機不宜、動機可議

陳水扁今日透過臉書指出,唐湘龍日前在「正經龍鳳配」的網路節目表示,「登島關鍵在於美國的態度,扁政府時代會去太平島,是因為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這是完全沒有的事。

快新聞/唐湘龍扯「阿扁登太平島遭美國罵三字經」 本人駁:完全沒有的事
前總統陳水扁登上太平島。(圖/翻攝自扁擔物語臉書)

陳水扁表示,當時他在藍委杯葛反對下,排除萬難加長太平島跑道,讓C-130運輸機得以安全起降,2008年2月2日,搭機前往視察,成為台灣總統登島的第一人,除宣示主權更發表「南沙倡議」,印象中並沒有發生美國非常不爽,甚至罵三字經的情事,台美國安高層對話前召集人邱義仁也說,他完全沒有這種記憶。

另,陳水扁指出,曾任國防部長的蔡明憲也證實,當時他搭專機訪太平島,未曾聽到美方傳來不同意見;後來馬英九也去了太平島,有沒有受到美方反對,他並不知情。

至於蔡英文應不應該去,陳水扁指出,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唐湘龍可以反對台灣總統登島,但不應胡說八道,「硬扯阿扁拉下水」。



更多新聞: 不滿在野立委表現!台灣國立院外掛「通匪立委」布條怒槓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