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訪美完又飛歐洲!民主同盟行程滿檔 王定宇:對未來的賴政府助益
副總統蕭美琴,日前訪美完又飛到歐洲,與立陶宛、捷克、波蘭等官員商討「民主同盟」,立委王定宇受訪稱,是為賴清德打開好的開始。(圖/外交部提供&翻攝「蕭美琴」FB)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日前應歐洲智庫邀請,飛往捷克、立陶宛、波蘭等中東歐國家,在此前蕭美琴更私下訪美,促進台灣與歐美外交關係,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近日受訪時,透露蕭美琴訪歐將發揮她的外交專才,也為5月20即將上任的賴清德,打開一個好的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蕭美琴低調訪立陶宛 會面「2名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訪美完又飛歐洲!民主同盟行程滿檔 王定宇:對未來的賴政府助益
王定宇說蕭美琴去美國後又訪歐,助益未來的賴政府,幫助520將上任的賴清德打開一個好的開始。(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王定宇說,台灣與捷克在軍工業等多方面有互補性,此次蕭美琴訪歐,除了促進台捷兩國友好關係外,也證明外英文執政8年來,建立了柔性、彈性、價值外交,台灣外交能量累積的越來越好。王定宇認為,蕭美琴訪美訪歐,是幫助520將上任的賴清德打開一個好的開始,然而這件樣的結果,王定宇直言不是蔡英文、蕭美琴、賴清德的功勞,更不會是民進黨的外交成就,而是歸功全台2300萬人的共同外交成就。

蕭美琴訪美完又飛歐洲!民主同盟行程滿檔 王定宇:對未來的賴政府助益
蕭美琴受歐洲智庫邀請,飛往捷克、立陶宛、波蘭等中歐國家,與各國官員商討「民主同盟」。(圖/外交部提供)

蕭美琴造訪捷克前,曾先行飛往美國聲稱「私人行程」,王定宇說他曾赴美見過當時仍是外交大使的蕭美琴,以流利的中英台三語討論軍事議題,王定宇直說蕭美琴對美國政界非常熟悉,還能與跨黨派政客互相交流,此次訪美聲稱處理私事,王定宇笑說:「坦白講,斯是很好處理。」台美之間也可透過視訊溝通,這次蕭美琴親自訪美想必意義更重大,王定宇期待未來副總統的訪歐美之行,能對未來的賴政府有所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訪立陶宛會「波羅的海三劍客」 4人疊手打氣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