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率隊訪太平島 民進黨團8字註解:時機不宜、動機可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翻攝自吳思瑤Threads)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排定5月16日赴太平島視察,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確定參加。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3)日以8字註解,「時機不宜,動機可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吳釗燮:目前時機點不合適

吳思瑤在Threads表示,國民黨大動作登太平島,8字註解,「時機不宜,動機可議!」做事要看時機,在錯的時間做對的事,好事也變壞事,「整組害了了」。

吳思瑤指出,南海地緣政治複雜,中國片面拉高緊張情勢,此時此刻,沒有一個聲索國會安排國家元首登島,也沒在任何周邊國家由國會大動作率團登島。蔡英文主政下,台灣是維持印太地區、南海區域和平穩定的「Peace Maker」,藍白兩黨為何要幫中國的腔、順中國的意,挖坑讓自己國家跳,讓台灣成為挑釁者,由「Peace Keeper」變成「Trouble Maker」?

「國民黨愈揪愈大團,以為是在揪團網購?是在揪團看電影?」吳思瑤認為,不只國防委員會還有其他委員會,不只國民黨還揪來民眾黨,現在江啟臣也要親自帶團,將考察團規格升級。

吳思瑤呼籲,國安團隊評估此時不宜登島,請江啟臣及國民黨別無視國家安全及國際觀感,執意登島作秀。此事非同小可,不只要三思而後行,請百思而後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明彥列五點「國安情勢分析」 國安局:不建議總統去太平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