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情勢緊張 藍委要小英登太平島!? 莊瑞雄:問題在於時間點!
在野黨近日要求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應登上太平島。(圖/翻攝自蔡英文官方社群)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國民黨立委要總統蔡英文登上太平島,否則,就由國防委員會排程前去考察,引發各界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要總統到自己國家所屬的哪一島去,這都很正常,「問題在於時間點」!

更多新聞: 藍委促總統登太平島 嗆要排案「自己去」? 徐國勇嗆:有種坐船去!


南海情勢緊張 藍委要小英登太平島!? 莊瑞雄:「問題在於時間點」!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點出,總統登太平島與否問題在於時間點。(圖/全國第一勇)

中國與菲律賓兩國近期在南海多次發生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順道出訪菲國,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商討相關對策,並警告中國不要武裝攻擊。莊瑞雄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指出,中菲兩國甫在南海對峙,布林肯剛離開菲律賓,中國就開始在南海軍演,若現在登島「要如何保護總統」?

莊瑞雄補充,在緊張時刻湊一腳,對區域和平跟穩定不僅沒有幫助,且過去普遍被認為親中的菲國都快被中國蠶食鯨吞了,台灣的在野黨卻在此時要總統登島,他怒批,「是與中國站在同個立場嗎」?

主持人徐國勇表示,前總統蔣介石來台灣後,不僅未曾踏上過太平島,連出國都沒有,他酸國民黨立委「為什麼不揶揄蔣介石不敢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籲蔡英文登太平島 王定宇:邏輯錯亂!主權本屬於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