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排定5/16考察太平島「施壓蔡英文」讓中國得利? 馬文君這樣說
國民黨南投立委馬文君。(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等藍委,數次呼籲總統蔡英文登上太平島,身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的南投立委馬文君昨(19)日順勢宣布,將在5月16日準總統賴清德就職前,登上太平島考察防務概況,針對外界質疑此舉是否加深區域緊張,讓中國得利,馬文君今(20)日也做出最新回應。

更多新聞: 藍猛催蔡總統登太平島 綠營批:不該附和中國升高挑釁

今日上午9時,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而身為召委的馬文君也親自列席主持會議,同時於會前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排定5/16考察太平島「施壓蔡英文」讓中國得利? 馬文君這樣說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議程排定。(圖/馬文君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提問,您排案要去太平島引發一些質疑,最後得利的是否為中國,因為加深當地區域緊張?馬文君回應,兩位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都有去過,她認為,在自己的國家領土宣示主權,應該沒什麼緊張的問題。

記者追問,可是選在5月16日,很接近520準總統賴清德就職,會不會其實有點擔心總統的安危?對此,聽到問題的馬文君先是反問「那什麼時間點」及「總統會去嗎」後表示,那是蔡英文的考量。

至於被問及蔡總統不去的話,您還是會自己去嗎?馬文君則說,「我們會排(案)」。

更多新聞: 最前線/藍委要求蔡英文登太平島!退將揭後果:會被中國「收割」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