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籲蔡英文登太平島 王定宇:邏輯錯亂!主權本屬於我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呼籲總統蔡英文再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9)日指出,這邏輯錯亂,而且文不對題,因為太平島主權屬於我國無庸置疑。他也說,此時視察太平島可能升高緊張情勢,而目前企圖升高南海緊張局勢的唯一國家,只有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是否該登太平島? 陳其邁:應由國安團隊整體評估

王定宇今在臉書表示,太平島是我國領土,元首當然可以依照國家利益,選擇適當的時間和方式進行視察。

王定宇指出,目前南海因為中國的擴張主義和灰色地帶挑釁,呈現緊張態勢,此時台灣元首視察太平島,不僅無益區域緊張局勢和緩,反而可能升高緊張情勢,不符合台灣的國家利益,也不利區域內民主盟友間的合作,目前企圖升高南海緊張局勢的唯一國家,只有中國。

王定宇提及,以總統視察太平島當成捍衛主權,不僅邏輯錯亂,而且文不對題,因為太平島主權屬於我國,無庸置疑,也無人挑戰。

更多新聞: 藍猛催蔡總統登太平島 綠營批:不該附和中國升高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