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藍委要求蔡英文登太平島!退將揭後果:會被中國「收割」主權!
國民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退役少將于北辰認為,此時登島恐讓中共得利。(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王柏倫報導

總統蔡英文任期即將屆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9日)召開記會,要求蔡英文卸任前應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退役少將、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直呼,「千萬不要中計」,因為中國恐怕會趁機宣示「太平島是台灣的,台灣是中國的,所以整個南海都是中國的」。

更多新聞: 我國人道救援 中國海警卻連日侵擾  陳揆喊話:別破壞尊重與對等

日前中國海警與菲律賓海防船發生碰撞,使南海衝突再度升溫,國民黨立委此時要求蔡英文登太平島引起質疑。于北辰指出,太平島上不僅有我國駐軍,還有部署飛彈,「在這個時機點,你派國家元首登島,那是在做什麼」。于北辰認為,在當前爭端浮現之際、以及會被中國「收割」的時候,登太平島完全是「百害無一利」。

對於國民黨舉出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為例,要求蔡英文比照辦理,于北辰點出,陳水扁當年是因為主持機場啟用典禮才登上太平島;馬英九則是在中國「九段線」爭議交付仲裁的時機點登島,而當時中國便是希望藉由馬英九登島,趁機將整個南海主權據為己有,兩人登島背景完全不同。因此于北辰呼籲,在不必要的時候,「真的不要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是否該登太平島? 陳其邁:應由國安團隊整體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