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白沙屯媽祖起駕!柯文哲不跟了?綠議員:對聲量有幫助才肯做!
白沙屯媽祖18日展開繞境行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如去年全程參與,今年僅在出發前參香。(圖/柯文哲臉書)

論壇中心/王柏倫報導

白沙屯媽祖18日凌晨起駕,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行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別於去年全程步行直播,今年只選擇在起駕前參香。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質疑,柯文哲不只去年全程參與,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更曾請假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如果不是聲量考量的話,他應該要比照過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相隔18年再現「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

對於今年白沙屯媽祖繞境不願全程參與的原因,柯文哲自稱是「選後有太多事情要忙」,簡舒培認為,柯文哲若比照過去做法,反而能營造「虔誠信徒」的形象,但他這次選擇去拜拜就好,「這會讓人家看破手腳,柯文哲的選擇從來就不是他的中心信仰,柯文哲的選擇就是對他聲量有利才去做」。

除了到白沙屯拱天宮之外,柯文哲最近也動作頻頻,包含上週與總統蔡英文進行「蔡柯會」。簡舒培直言,「東蹭西蹭,蹭出事了」,因為民眾黨內對於蔡柯會頗有微詞,尤其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更大力批評總統府「操作」,但後來卻發現,此消息來源是過去與柯文哲長期配合的記者,「黃國昌罵到自己人了」,原來放出蔡柯會消息的人,根本就是柯文哲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柯會」黨內有異音 柯文哲公開信:沒理由不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