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相隔18年再現「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
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圖/白沙屯拱天宮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為期9天8夜的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今年有近18萬名香燈腳報名創新高,今(18)日凌晨「粉紅超跑」與後龍山邊媽合轎,並在凌晨1時11分起駕出發,稍早已抵達台中大甲鎮瀾宮,下午3時34分駐駕,預計停留到明日早上6時起駕,也罕見形成了「三媽會」。

更多新聞: 國產車當賽車改?光換個輪圈就15萬 小施開譙阿慈:這車收回來才10多萬

現場畫面可見,白沙屯媽祖約在15時30分抵達大甲鎮瀾宮,並於15時34分進入鎮瀾宮內駐駕,現場已被擠得水洩不通。廟方人員現場宣布,媽祖決定要在駐駕過夜,並於明早6時起駕,信徒發生歡呼聲,並趕緊手機搶拍。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相隔18年再次出現罕見的「三媽會」,也就是白沙屯媽、大甲媽及山邊媽(鑾轎中)合體,更是信徒情緒激動不已。

快新聞/相隔18年再現「三媽會」!白沙屯媽祖駐駕大甲鎮瀾宮
白沙屯媽祖抵達大甲鎮瀾宮。(圖/白沙屯拱天宮提供)
更多新聞: 民生用電大戶電價調10%?曾文生:千度以上用戶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