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Day 1 網見「未拆封善食扔馬路」哀嘆:神看到會心寒!
白沙屯媽祖進香首日,就傳出有幾十包善食被棄置馬路,原PO苦勸:「千萬不要浪費!」(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是年度宗教盛事,今(18日)天凌晨出發,預計展開9天8夜的活動。今年的進香活動,有近18萬信徒參與,創下歷史新高,有民俗專家在臉書發文透露,根據去年經驗,今年進香第一天極有可能因人潮過多,導致食物供應不足的問題,不料,貼文曝光僅過短短5個小時,就有信徒在臉書「白沙屯媽祖粉絲團」,釋出幾十包尚未拆封的善食,被糟蹋、丟棄馬路的照片,並呼籲民眾:「可以選擇不要,但不准浪費善食!」。

更多新聞: 頭號問題人物⮕乖寶寶?內行笑喊:「新青安」比監獄更能感化人

民俗專家林茂賢,在臉書PO文表示,今年白沙屯媽祖起駕第一天,人潮眾多,雖然各地提供小吃的攤位增加,也有預先準備飲料,但要供應給眾多信徒,還是很不容易。諷刺的是,貼文曝光,不到5個小時,就有一名信徒在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粉絲團」,PO兩張熱心準備的善食,被棄置在馬路上的照片,麵包、饅頭、小餅乾等餐食,被包在塑膠袋裡,隨意丟柏油路,任人踐踏,讓原PO忍不住拜託大家,不要浪費。

白沙屯媽祖進香Day 1 網見「未拆封善食扔馬路」哀嘆:神看到會心寒!
有信徒呼籲大家,千萬不要浪費善食,不吃就別拿。(組合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粉絲團」臉書)

原PO表示,虎尾天后宮的善食,是由工作人員、當地食品行和民眾,熱心準備給香燈腳們的,不料,一大早就看到一堆食物,被棄置路中央的照片,「感覺非常不好」,希望香燈腳及其他信徒幫忙,真的不要再浪費食物,「可以選擇不要,但不准浪費善食!」他也透露,虎尾天后宮將在22日,設一個點心站,歡迎香燈腳們一起享用善食。

白沙屯媽祖進香Day 1 網見「未拆封善食扔馬路」哀嘆:神看到會心寒!
原PO透露22日虎尾天后宮,仍會在廟前提供善食。(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照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烈回應:「不吃就不要拿呀!浪費備餐者的心意」、「吃多少,拿多少,請不要把別人的好意給糟蹋了」、「我們走得很前面,不餓不渴就不會拿,留給後面的大部隊,結果還是有人浪費了」、「我是發的人,一定很難過」、「太可惡還有人沒吃到」、「媽祖看到也會心寒,要惜福,真的千萬不要這樣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5億高中生案5度開庭!夏男竟又穿同件「藍色條紋衣」現身  專家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