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首件!藍委遭137臉書人頭帳號抹黑 桃檢起訴「空軍總裁」
國民黨桃園立委邱若華勝選之夜發表感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次上稿:3/18 16:22
更新時間:3/18 17:06(更新歐男背景)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桃園立委邱若華在競選期間,遭到網路哏圖等形式的抹黑攻擊,桃園地檢署今(18)日偵查終結,發現綽號「空軍總裁」的皇御公司負責人歐男等人,透過137個人頭帳號惡意操作,形塑對邱若華的負面形象,意圖使她不當選。因此桃檢依涉嫌違反《選罷法》起訴歐男等3人。對此,邱若華也表達感謝之意,強調選舉並非靠抹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沒提早出席就能沒收質詢權? 柯建銘怒回:外行人說外行話!

桃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康惠龍透過自錄影片表示,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邱若華競選團隊遭網路攻擊,本署立案偵辦,分析網路資料並搜索公司辦公處所之後,認為被告歐先生等人涉犯《選罷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檢察官今日提起公訴。

快新聞/全國首件!藍委遭137臉書人頭帳號抹黑 桃檢偵結起訴「空軍總裁」
桃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康惠龍。(圖/民視新聞)

康惠龍指出,歐姓被告等人製作網路哏圖,透過137個臉書的假帳號,進行攻擊,形塑邱若華競選團隊的負面形象,意圖使邱若華不當選。桃檢亦表示,這是此次選舉中,全國首件破獲「利用模擬器大量生成人頭帳號」之案件。

快新聞/全國首件!藍委遭137臉書人頭帳號抹黑 桃檢起訴「空軍總裁」
劉宇(四叉貓)臉書貼文。(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對此,邱若華回應,謝謝檢調偵辦這起案件,也希望選舉本來就是公平競爭,很遺憾對方透過這個方式,來做抹黑與攻擊,意圖使人不當選;選舉過程中,候選人都是用自己的政見與理念,獲得選民的支持,而不是透過打壓與抹黑。

據了解,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曾在臉書爆料宣稱,38歲的歐姓男子也是「龍盛雲控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另據了解,歐男也曾經改過名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否希被控「一番賞沒大獎」涉造假 桃園警受理報案「詐欺罪函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