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當賽車改?光換個輪圈就15萬 小施開譙阿慈:這車收回來才10多萬
二手車達人小施找來同行阿慈拍片,一台10多萬國產車要花30萬整理,小施聽完直接暴氣開譙。(圖/翻攝「小施汽車生活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二手車達人小施除了賣車,平時也積極經營YouTube頻道,以詼諧、逗趣風格分享買賣中古車眉角,頻道累積超過53萬粉絲訂閱。近日他與同行阿慈合作拍片,請對方到他車庫當銷售員,結果阿慈把一台10多萬的二手車,配備報價高到賽車等級,嚇得小施趕緊喊停,直說照阿慈這樣的賣法,兩天車行就變博物館。

更多新聞: 游否希一番賞遭控詐騙!網紅Bump兩年前曾警告「證據齊全」 網驚:預言家

小施說雖然平常的影片看起來很歡樂,但其實他們工作要求「硬的很」,新手一定要有3個月以上洗車經驗,阿慈保證他洗車2年的功力絕對沒問題,結果洗到一半請助手柔柔下來幫忙,後面變成阿慈指揮助理,被小施吐槽:「我好像請一個董事長來欸。」下一關開始汽車檢測,接著建議客人整新發包,這對賣車多年的阿慈來說相當容易,一輛10多萬的馬自達,一看就發現內鐵、左前葉有換過,左後座車門有噴過漆。

國產車當賽車改?光換個輪圈就15萬 小施開譙阿慈:這車收回來才10多萬
阿慈(圖中)建議換21吋RAYS輪框,一個約新台幣15萬元,小施一聽直接軟腳。(圖/翻攝「小施汽車生活頻道」YouTube)

到了建議整理環節,阿慈建議小施更換21吋RAYS輪框,一個要價新台幣15萬元,小施一聽直接軟腳;煞車皮換Brembo對四款,5萬元的水晶漆、喇叭1萬元、1萬元仿賽方向盤,還有Recaro賽車椅,小施越聽臉越綠,聽到要換鈦合金排氣管,小施忍不住喊卡,表示這台馬自達他才收10多萬:「你跟我講整理後要賣多少?」直說阿慈把二手車當賽車在改,開玩笑說如果車行都照阿慈這樣處理,沒兩天都變博物館。

國產車當賽車改?光換個輪圈就15萬 小施開譙阿慈:這車收回來才10多萬
阿慈粗估車子要花30萬整理,小施開譙說他進車才花10多萬,整理完後要怎麼開價?(圖/翻攝「小施汽車生活頻道」YouTube)

小施說,跟阿慈的銷售互動都是節目效果,以他的銷售習性就是「以客為尊」,誠實解答客人的疑問,不能騙人或誇大其詞,小施笑說:「我待客人如初戀,客人虐我千百遍。」阿慈則分享他的賣車理念,會用聊天方式引導客人,重點在於知道對方能不能當天做決定,而這次與小施的一日買賣車互動,純粹是戲劇企劃。


更多新聞: 致敬游否希事件?儒哥踢爆親哥「潛規則一番賞」 網笑:真的很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