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20前夕馬英九二度訪中 民進黨團提醒:請好好替台灣宣誓主權
吳思瑤(左)說,馬英九就好好到中國替台灣宣誓主權。(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YouTube直播)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去年3月27日才前往中國進行了為期12天的祭祖及訪中行程,馬辦今(25)日證實,今年4月馬英九又將再次訪中,總天數為11天,同樣會帶「大九學堂」青年學子前往交流。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近期國民黨揪團去太平島說要宣誓主權,那好,「馬英九前總統,您就到中國去好好替台灣宣誓主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應邀4月將訪中「尋根」! 國台辦沒用「前總統」改用「先生」

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花東建設照起工,反對違憲大撒幣」記者會,並進行輿情回應。針對馬英九將於今年4月1日至11日訪中一事。吳思瑤表示,這真讓人匪夷所思,從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情況可見,「他應當是第7次、第8次在非常敏感關鍵的時刻,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

吳思瑤指出,現在在520前,當然時機非常敏感,「甚至拉高到是前總統馬英九要親自登陸,那我們當然只能尊重啊」,但民進黨要不斷提醒,國民黨這麼密集選在敏感時機去中國採訪,見到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傳達錯誤訊息,不要一再違反台灣主流民意,也不要去幫腔中國扯台灣後腿。

吳思瑤也說,這段時間看到國民黨揪團去太平島,越揪越大團,以為是看電影,說要宣示主權,那好,「馬英九前總統,您就到中國去好好替台灣宣誓主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又要訪中「這次為期11天」 還要出席祭黃帝陵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