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店面救星!美甲美睫店越開越多 5坪就能開業
不少年輕人投入美甲美睫店創業,因為進入門檻相對低。(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梁駿樂 台北報導

美甲美睫產業越來越發達,可以發現許多店面都相當小,美甲師透露,只要租5坪大的空間、擺上桌椅,有技術和工具,花15到20萬就能做生意,進入門檻較低,因此吸引不少年輕人出來創業。房仲業者也發現,這類型的商店,意外成為迷你店面的救星。

更多新聞: 不顧反對念美容科!他赴日追夢8年 見親爸祝福影片秒淚崩

和客人討論要做什麼造型的指甲後,開始準備道具,這幾年美甲店越開越多,美甲師Ranran就是5年前出來創業,在台北租了5坪大的空間,開個人工作室。

美甲師Ranran表示,如果是台北市5、6坪空間,租金約落在1萬3千元到1萬8千元之間,如果是剛開始創業,沒有打算放太多成本在獨立空間上的話,就會花5000元到1萬出頭跟別人分租。

小小空間內,放張桌子和幾張椅子,就能做生意,每月租金約1萬5,加上初期投入成本,上美甲課程8到10萬元,最基本的器材工具3~5萬,花15到20萬就能創業。


迷你店面救星!美甲美睫店越開越多 5坪就能開業
美甲師租5坪大空間開美甲工作室。(圖/民視新聞)


開店成本和門檻相對低,吸引年輕人開業,根據統計,去年全台美甲美睫店多達3523家、30億商機,比2018年成長1.2倍。

美甲店店長陳苡柔說:「可能5坪以內就可以做這件事情,一個人的話,離捷運站比較遠,有可能一萬塊、一萬多以內就可以,(產業)競爭很激烈,因為門檻低,大家都會想要去做這件事情。」


迷你店面救星!美甲美睫店越開越多 5坪就能開業
不少美甲美睫業者鎖定微型店面。(圖/民視新聞)


競爭有多激烈,像是台北松江路的小巷子內,短短100公尺就有5家美甲美睫店,越來越多"美的行業"鎖定微型店面。

不動產企畫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分析,美甲美睫產業比較會在意店面租金,相對而言比較冷門的店面,在這波美的風潮興起後,會有很多業主去尋找相關標的承租,只要能夠維持一定客源,基本上營收都有一定水準。

就有民眾表示,因為薪水永遠就只有這麼多,但物價永遠都在調漲,因此越來越多年輕人想自己創業,自己賺就可以全進自己口袋。低薪加上物價齊漲的時代,微型店面竄起,成為近年都會區的街邊產物。


更多新聞: 疫後內需回溫 生技美容業上半年盼消費復甦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