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洋廣場表演遭檢舉 街頭藝人怒槓文化局
基隆海洋廣場表演遭檢舉 街頭藝人怒槓文化局(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街頭表演變「嗆聲」有街頭藝人到基隆海洋廣場、擺打賞箱唱歌,遭到民眾檢舉,男子看到警方來,砲轟基隆警察和文化局,還說文化局懶得管理才禁,還說即便被開罰,還是會去唱,爭取街頭藝人權益。不過文化局表示,海洋廣場過去曾開放過,是民眾強烈反彈,才不再開放。

更多新聞: 英國倫敦地鐵街頭藝人海選 各個使出渾身解數


基隆海洋廣場表演遭檢舉 街頭藝人怒槓文化局
現行法規,基隆海洋廣場並非合法街頭藝人展演空間。即便有街頭藝人執照亦不能在此表演,男子覺得不合理(圖/民視新聞)

員警:「你就把打賞箱收起來,反正第二次來,如果有人再檢舉,我們會製單舉發!」白衣男子背著吉他,站在基隆海洋廣場上,唱歌唱得好高興,卻被員警打斷要求移開打賞箱,準備要開勸導單,引爆男子憤怒情緒。被檢舉街頭藝人:「我覺得基隆警察素質要再加強一點!」當地民眾︰「你覺得基隆沒有素質,你就不要來基隆!」被檢舉街頭藝人:「我喜歡基隆啊 !」當地民眾︰「那你不要破壞基隆的規則 !」被檢舉街頭藝人:「基隆文化局因為懶得管理,把這邊取消了,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的話,幫忙去基隆文化局陳情一下!」說到一半,當地民眾也聽不下去。因為現行法規,基隆海洋廣場並非合法街頭藝人展演空間。即便男子有街頭藝人執照,也不能在此表演。但男子覺得不合理。被檢舉街頭藝人:「我不擺打賞箱的話,就不叫作展演!律師說我沒有擺打賞箱,就叫作唱歌、不叫作表演!我覺得這邊應該要開放去做管制,而不是因為懶得管理就把這邊取消,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希望大家幫忙替基隆街頭藝人爭取機會!」

基隆海洋廣場表演遭檢舉 街頭藝人怒槓文化局
基隆海洋廣場104年曾開放街頭藝人表演,但搶地盤事件、音量過大等問題層不出窮(圖/民視新聞)

事實上,基隆海洋廣場,在104年曾開放街頭藝人表演,但搶地盤事件、音量過大等問題層不出窮,經民眾反映,不得已才不再開放。基隆文化局局長江亭玫指出:「因民眾強烈的反應,107年起場地的管理單位,遂不再將本場地開放為街頭藝人合法的展演場地。」這次先行勸導、下次就會開罰。這名街頭藝人事後臉書發文表示基隆太少演出地點,下次好天氣還是會去海洋廣場唱歌,認為面對不合理的事就該抗爭。想爭取權益,卻用錯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謝國樑歌曲〈快樂的成年人再見〉曝光 批「基隆不需要這樣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