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高雄辦捐血活動 陳其邁號召市民響應
大大數位基金會陸續在全台6縣市舉辦捐血"家年華",最後一站25日來到高雄,將持續一周的活動。(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凱茂、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鼓勵捐血做公益,大大數位基金會陸續在全台6縣市舉辦捐血"家年華",最後一站來到高雄,將持續一周的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出席啟動儀式,呼籲市民踴躍捐血。而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也在站上宣布,目前已經募集到9200袋的血袋,相信最後一周能夠達到1萬零8百袋的目標。

更多新聞: 科技公司支持公益行動 員工響應挽袖驗血建檔


基金會高雄辦捐血活動 陳其邁號召市民響應
大大數位基金會陸續在全台6縣市舉辦捐血"家年華",最後一站25日來到高雄,將持續一周的活動。(圖/民視新聞)


「請啟動,大大攜手、讓愛匯流」,大大數位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攜手高雄市長陳其邁,為捐血家年華活動最終站高雄站揭開序幕,號召17歲到65歲的民眾一起捐出熱血。

大大數位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在站上宣布前五站募集到的血袋,有信心最後一周在高雄能夠達標,「我在這邊宣布,到剛剛我們已經募到9200袋的熱血,星期五我們就可以達到,在高雄達到我們的願望,我們可以募到一萬袋的熱血,老天爺告訴我,我們的目標是1萬零8百袋,因為8這個數位很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過年之後可以說是進入血荒的時期,所以從北到南,高雄市最終站,也呼籲所有的市民朋友踴躍捐血,能夠達成1萬零8百袋血液的目標。」

陳其邁也牽著高雄熊一起參加活動,但高雄熊想要捐血卻卡關,因為身體太胖,擠不上車門,陳其邁在後面使勁力量推,仍然上不去,「不是牠不捐是牠沒辦法上去」,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基金會高雄辦捐血活動 陳其邁號召市民響應
高雄在地的有線電視也共襄盛舉,捐贈一台復康巴士給高雄市府。(圖/民視新聞)


高雄在地的有線電視也共襄盛舉,捐贈一台復康巴士給市府,陳其邁似乎不滿足,還開口許願。陳其邁說,「我們那個長照的專車其實很需要,因為在部落都是大山,有時候要去關懷據點去一次要20分鐘,所以非常需要車,所以大家都捐救護車消防車,警車還有復康巴士,都忘了一些長照要使用的車輛。」

捐血家年華活動將持續一周,在楠梓、九如、左營、前金四個地點都設有捐血站,歡迎民眾一起來響應。


更多新聞: 中原大學打造國際化優質學府 境外生人數逐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