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欲攜千萬「入日籍再移民台灣」 他列4點稱會失敗:日本不歡迎
近期小鄭上海的朋友,想要先獲得日本國籍,再移民台灣,但小鄭卻列舉4點表示,對方很有可能會失敗。(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關注國際時事的小鄭分享,有個來自上海的朋友,由於對國內情況不滿,在查閱日本移民條件後,決定準備辦理相關手續,並表示如果在日本生活後覺得不滿意,之後再合法移民台灣就好,而久居日本的小鄭卻列出4個因素,認為那名朋友別說移民台灣,要獲取日本居留證就很困難。

更多新聞: 移民寶島不止要學中文?港夫婦曝這5種語言要會:明白台灣的人情味

上海朋友表示,為了移民日本,他決定賣掉上海價值1億日元(約新台幣2114萬元)的房子,打算帶著這筆錢,證明他在日本有維持生計的能力,但小鄭指出,倘若要獲得日本的居留權,首先就得在當地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以每月能獲得的固定薪資,才可代表自己有維持生計的能力,如果只想憑藉1億日元來換取居留權,那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日本不歡迎僅靠財富,就想要在國內虛度光陰的人。

上海男欲攜千萬「入日籍再移民台灣」 他列4點稱會失敗:日本不歡迎
上海朋友想要用1億日元(約新台幣2114萬元),證明自己在日本有維持生計的能力,但小鄭反駁,在日本是不可能依據自身財富,就能換取居留權。(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透露,在日本生活,如果不熟悉語言,以及觀念不一致的話,很難能夠融入當地社會。他表示,日本不是一個主張用財富,來衡量成功標準的國家,所以有錢人並不是「人上人」, 對於所有人不同的成就,都是平等的認可。

上海男欲攜千萬「入日籍再移民台灣」 他列4點稱會失敗:日本不歡迎
小鄭指出,在日本生活如果語言不通,還和當地的觀念思想不同,是很難融入日本社會的。(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再來小鄭提到,倘若要在日本生活卻語言不通,那不僅無法和當地人共事,也會影響自身權益,他分享,曾有嫁來日本的朋友,帶發高燒的孩子到診所看病,但醫生卻以她「不熟悉日文」為由拒絕看診,讓她感到相當無助,只好向熟悉日文的小鄭求助。

小鄭表示,由於文化和環境不同,外國人在日本很有可能會觸犯法律,例如在中國公園抓蟲子、或是到海邊遊玩時,順便捕撈海鮮回家很正常,但這些行為在日本是違法的,不熟悉當地法律的話,很有可能會惹上麻煩或官司。因此小鄭認為,依據上海朋友的個性和思想,可能無法融入日本社會,所以別說移民台灣,要拿到日本居留證都很困難。

更多新聞: 我是為你好!虎媽不顧女兒意願「堅持送補習班」 她慘得睡眠障礙難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