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檢N1很難?日本妞寫考題「狂喊牙敗18次」 分數曝光網讚:很強了
從日本嫁到台灣的2位美女人妻Kiwa和那醬,最近因好奇自身的日文程度在日檢上的表現,決定嘗試N1的考題。(圖/翻攝「日本小姐姐在台灣 Kiwalog」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日網路上有許多日本人,因好奇日本為日語非母語者所開設的日語檢定有多難,紛紛嘗試挑戰的影片。在台灣生活的日本美女人妻Kiwa和那醬,認為在台灣使用中文機會高,容易忘記日文,也決定來挑戰日檢最高級的N1考題,2人在影片中埋頭認真寫試題,對考試題目的難度感到驚訝,也擔心成績的最終結果,在寫考卷時頻頻喊出「牙敗(やばい)」,從開始考試到計算分數,2人總計喊出了「牙敗18次」,但在2人成績出來後,許多台灣網友也大讚,她們能有這樣的成績「很強了」。

更多新聞: 長瀨昆妮「NuBra和服」轉戰DJ!險噴裝彈出仍專業完場 行家誇:一鳴驚人


日檢N1很難?日本妞寫考題「狂喊牙敗18次」 分數曝光網讚:很強了
一開始對於文法考題覺得沒有難度的那醬(圖左)和Kiwa(圖右),在寫到閱讀測驗時還因為困難度提升不禁皺起眉頭。(圖/翻攝「日本小姐姐在台灣 Kiwalog」YouTube)

日本語能力試驗(JPLT),是日本政府為日語非母語者所設立的語言測試,考試難度「以N1到N5高至低」為認證基準的,許多赴日求職者也會被公司要求日檢成績,是許多赴日台人常考的證照之一。從日本嫁到台灣的2位美女人妻Kiwa和那醬,最近也好奇自身的日文程度在日檢上的表現,決定嘗試N1的考題,Kiwa也指出,她認為聽力測驗對日本人來說不難,所以此次測驗僅測試文法、閱讀的部分,最後Kiwa和那醬分別在滿分69分的測試中,獲得68和63的成績。

日檢N1很難?日本妞寫考題「狂喊牙敗18次」 分數曝光網讚:很強了
最後雖然拿到接近滿分的成績,但那醬(圖左)和Kiwa(圖右)一致認為日檢N1的難度出乎她們意料之外。(圖/翻攝「日本小姐姐在台灣 Kiwalog」YouTube)
有趣的是從未考過日檢的2人,一開始面對看似簡單的題目振筆疾書,但不一會兒馬上就對題目開始疑惑,在影片中還不斷地喊出:「牙敗(やばい)!」來表示對題目的驚訝,到影片結束共喊出了「18次的牙敗」。

那醬提到考試心得時說:「我以為正確率更高。」,Kiwa還提到因為台灣的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有考成語、俚語,所以以同樣角度來說,覺得日文檢定的文法簡單許多,但是閱讀測驗要考慮的方面很多,就沒有想像中容易,她也對能夠完成測驗的外國人感到佩服,雖然2人都未獲得滿分,但高分過關的優秀成績,也讓台灣網友誇獎不已。


更多新聞: 沖繩自駕遊因1事GG了 他曝慘痛經驗喊話:這3樣一定要帶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