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的風景!山東妞追白沙屯媽祖10公里 民眾1暖舉感動她
近期Iris和丈夫到苗栗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而鑽轎底後,民眾對Iris做出的1舉動,讓她覺得很感動。(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為期9天8夜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在近日登場,「粉紅超跑」與後龍山邊媽祖合轎,於18日凌晨1時起駕出發,吸引不少虔誠信徒共襄盛舉。長期定居美國的山東女孩Iris,近日和丈夫來到台灣苗栗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她也在過程中,深刻感受到「台灣最美的風景」,讓她很慶幸此次能夠參加進香活動。

更多新聞: 粉紅超跑一路北上急行50公里 藝人黃新皓準備8萬份膳食發送

近期Iris和丈夫來到苗栗,參與台灣最大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2人於18日透過「媽祖GPS」,開車到苗栗苑裡鎮追「粉紅超跑」,並有幸體驗鑽轎底,表示當時的感覺是「渾身雞皮疙瘩」,後來「粉紅超跑」跨過信徒後,Iris立即被許多人扶起來,擔心她被踩踏,讓Iris動容道:「真的是有萬人一心的感覺!」。

台灣最美的風景!山東妞追白沙屯媽祖10公里 鑽轎底後民眾1舉感動她
Iris表示,當她體驗鑽轎底後,周圍的民眾擔心她被踩踏,立即將她拉起來,讓Iris覺得很感動。(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Iris和丈夫跟著粉紅超跑徒步走了10公里後決定返程,在經過一條鄉間小路時,突然被當地一位大哥叫住,由於對方說台語,讓Iris誤以為自己不小心做錯事,後來大哥說中文解釋,她才了解到,原來大哥是想邀請她進屋喝姜母茶,來緩解追媽祖時的辛勞,見他們準備離開,還商討和建議回程路線,讓Iris很感動。
台灣最美的風景!山東妞追白沙屯媽祖10公里 鑽轎底後民眾1舉感動她
Iris和丈夫準備離開時,被當地居民叫進屋裡喝茶,讓Iris感到受寵若驚。(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Iris透露,當她知道此次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總共有近22萬人參與,很擔心活動舉行時會很混亂,怎料民眾相當有秩序,見到白沙屯媽祖後也不推擠他人,沿途還有人提供住宿、食物,以及幫忙撿垃圾,讓她不禁感嘆:「人才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很慶幸自己能夠參與此次的宗教盛事。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猛停轎原因曝!新婚夫妻「捧喜糖」門口迎接 祂「狂晃20秒」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