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費力氣?日本山口市「國寶五重塔」修繕中 「改玻璃帷幕」仍看不清楚
山口市「琉璃光寺五重塔」,被《紐約時報》點名美景「無可挑剔」。(資料照/擷取自"【公式】國寶瑠璃光寺五重塔"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今年1月9日,美國紐約時報公布「2024必去的52個地方」,日本山口縣「山口市」排名高居全球第三;但尷尬的是,評比中特別提及的國寶「琉璃光寺五重塔」正在維護中;為讓觀光客一睹風采,縣府特別斥資換上「透明隔板」讓五重塔「見客」,可惜這筆錢似乎是白花了;因為新玻璃帷幕會反光,遊客還是看不清楚塔的真面目。

更多新聞: 紐約時報公布2024年 日本「這裡」入選全球最值得去觀光目的地

白費力氣?日本山口縣山口市,在1月9日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公布「2024年最值得去的52個地方」中,排行高居全球第三,也是日本唯一入榜的景點;僅次於4月8日將出現的北美洲「日全蝕之路」,以及法國首都巴黎;消息一出引發日本與海外民眾高度關注,山口縣政府也預估將帶來新一波觀光潮。

但這座被評比為「西之京都」的城市,卻遇到了尷尬局面;因為紐時評比中,特別指名「琉璃光寺五重塔」為日本「國寶」,美麗「無可挑剔」;但偏偏五重塔剛好展開70年來首次維修,塔體被鷹架與外圍防護鐵皮包裹得十分嚴實,無緣以「廬山真面目」見客。

據《NHK》報導,為讓遠道而來的遊客不會掃興,山口縣政府特意斥資500萬日圓(約105.1萬新台幣),將外層隔板換成部分透明的帷幕,但似乎是白費力氣了;因為換完以後,白天玻璃帷幕會反射陽光;且即使沒反射光線,內部的五重塔還是被搭起的鷹架包圍,遊客依然看不清楚;縣府只能無奈表示,塔裡還有另外架設攝影機,民眾如果看不清楚塔身,請看攝影機影像「過過乾癮」。

據《山口旅遊網》介紹,「琉璃光寺五重塔」1442年建成,至今已有近六百年歷史;建築工藝精細,不只是日本珍貴的國寶,也是全國「三大名塔」,與奈良「法隆寺五重塔」、京都「醍醐寺五重塔」齊名。

琉璃光寺五重塔預計將修繕到2026年3月,之後才會重現在世人眼前。

快新聞/白費力氣?日本山口「國寶五重塔」修繕中 「改玻璃帷幕」仍看不清楚
雖然工程換成部分透明的玻璃帷幕,但受反光影響,還是看不清楚。(圖/擷取自"みゆ"X)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天來了!日本山口縣秋吉台「山燒」儀式 野火燒盡「春風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