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粉絲之力!日本山口宇部市「EVA之城」活動 創造「30倍」產值
日本山口縣宇部市「EVA之城」活動,創造驚人經濟效益。(圖/擷取自活動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山口縣宇部市,是知名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總監督庵野秀明的家鄉,也是《新劇場版:終》的場景之一。該市趁熱打鐵,連續3年推出「EVA之城」觀光活動,今(2024)年活動共計投入約4,000萬日圓預算,回收高達32.5倍、13億日圓的經濟效益!

更多新聞: 殘酷天使本人無誤!楊繡惠「cos明日香」畫面曝網全喊:上世紀福音戰士

粉絲之力!山口縣宇部市是日本史詩級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總監督庵野秀明的老家;且JR宇部新川車站,亦出現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電影中。該片自2021年上映後獲得廣泛迴響,原本是工業城的宇部市順應熱潮,連續3年推出「EVA之城」活動,吸引大量海內外影迷朝聖。

最新一次的「EVA之城」,是去(2023)年10月6日開始、一直到今(2024)年1月8日結束的「第3彈」;據日媒《山口新聞》報導,本屆宇部市投入約4千萬日圓(約836.3萬新台幣)預算舉行相關活動;下關市山口經濟研究所估計,「第3彈」創造約11億日圓的飲食、住宿消費、以及2億日圓的週邊效應;合計創造約13億日圓(約2.72億新台幣)的經濟產值。

宇部市觀光交流課統計,參加第3彈的38間在地店鋪,合計創造約2,385萬日圓(約498.6萬新台幣)的經濟效益,是第2彈的2倍收益;另外山口宇部機場內的EVA官方商品專賣店,單獨一家就創造3,800萬日圓(約794.4萬新台幣)的營業額,是第2彈收益的3.1倍。

此外,由在地企業「宇部鋼鐵」打造的7公尺高「朗基努斯之槍(ロンギヌスの槍)」,是第3彈活動最大的亮點;該槍被展示在市內「常盤公園」的雕刻之丘,前後吸引近10萬人到場朝聖;其中有1.9萬觀光客來自山口縣外,是前(2022)年同期外地旅客參訪公園人數的4.4倍。

宇部市長「篠崎圭二」表示,鑑於遊客人數明顯上升,證明「EVA之城」活動獲得很好的迴響;未來也將善加利用這項宇部「獨有的」旅遊資源,積極宣傳城市、活化地方經濟。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2021年3月8日在日本上映,創下102.8億日圓(約21.5億新台幣)票房;為該年度日本電影票房冠軍。

快新聞/粉絲之力!日本山口宇部市「EVA之城」活動 創造「30倍」產值
高7公尺的「朗基努斯之槍」將從公園內的雕刻之丘移往常盤橋附近,預計2月23日完工。(圖/擷取自"ときわ公園【公式】"X)
更多新聞: 快新聞/粉絲注意! 日本山口宇部市「EVA之城」活動今日起跑